KAYE

wb:@小岂016 inner:空澈 爱发电:KAYE

Just 唠嗑 建议无视

今天早上起来刷lo,看到破了三千粉。

还是那句话,很久以前有30fo时,我已经觉得很不可思议了。现在是当时的一百倍,可还是觉得自己没有什么长进。从写作技巧的方面来说,现实向的文因为有同人的光环不需要太多的技巧,但是一个真正好的写手的架空文应当是换掉两个主角后依旧精彩绝伦,我知道我做不到。

尽管我确实有心想要训练自己的写作技巧,但斟酌一篇文章时往往还是把想要表达的东西摆在前面。

记得阿柚不久前说,灵感源于生活。我很同意,事实上我有不少文字都是源于自己的亲身经历,或是从两个小哥哥的事情中得到的感触。举个例吧,《窗子以外》。我高三这一年,确实是在经过隔壁班打水的时候,总是会与隔壁班里一个很早到的男孩子,莫名地隔一扇窗交换视线。一整年都是这样,最后我们谁也不认识谁,却像是彼此问候了这样久。我觉得这是很特别也很宝贵的经历,所以借他们的故事写了出来。我个人觉得架空的文就是这样,主角可以成为一个很棒的载体。像是写了一个精心的剧本,而他们是量身定做的主角。

我偏向现实向的文章,因为真人之间的纽带毋庸置疑,逼真的文笔可以让人相信未来可期,亦或者以辛辣的笔触从意淫的世界里撤回现实。我表达内心所想,如果在你心里引起了共鸣,你就点一个小红心,我觉得这就是这个文圈。一个小小的红心都可以让我感受到理解和温暖。

我个人喜欢感受真实,喜欢兜兜转转之后的HE,也喜欢当头棒喝的BE。因为我渐渐明白幸福来之不易。所以我前期的作品有些压抑,甚至在后来也倾向于写一些苦苦的酸酸的文字。目前最喜欢的长篇是紫藤骄阳的《红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是《side to side》。

至于甜甜的文,也是喜欢的,写的时候也开心,可是不喜欢一直沉溺在甜蜜之中的感觉,那会让我不舒服,挺神经的我知道。所以有时候看着热度也很有意思,一些我看到热泪盈眶的文章,竟然没有什么热度,或许是我这个人的点太过奇怪吧。

不管怎样,lo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表达爱的地方,更是可以让我从小就旺盛的写作欲有安放之地。它为我提供一个表达内心的平台,给我一个坚信两个小哥哥之间坚定的兄弟情的机会,也让我结识到了很多很多同道中人。很感谢你们愿意把我的作品看到最后,很感谢你们愿意支持我。我不是什么很勤奋的写手,下不下笔全凭没什么规律的灵感,我只是在努力进步,谢谢你们愿意看着我进步。

不知所言……

见笑……

鞠躬。

评论(1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