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E

wb:@小岂016 inner:空澈 爱发电:KAYE

New romantics

#千玺生日快乐🎂小朋友也成年了啊 超级爱他 最近的新歌都好听 恒温动物单曲循环 既想他成年又不舍得他成年 也是很老母亲了hhhh

#这个贺文....算贺文吗 大概不算 都不知道写了什么 但我总不能什么都不发对吧


总目录


New romantics


To be loved,to be in love.



晚自习前的一个小时,操场和校舍整个沐浴在渐落夕阳的光晕中,突然显得更为立体。学生在校道上说说笑笑地走过,校橄榄球队的队员霸占了足球场紧锣密鼓地训练,想减肥的女孩子戴着耳机在田径道上一圈圈地慢跑。


易烊千玺站在六楼楼道的尽头看剧本,他趴在栏杆上,发丝被风不断吹起,却一丝一毫没融入那一片风景。




原本晚上还应该再有一次生日会的彩排,但他给工作人员集体买了炸鸡,然后推掉彩排送他们回去休息了。


然后他跟胖虎说:“送我回学校吧。”




兴许是居高临下的距离冲淡了声音,这会儿他觉得格外安静,安静地不像话,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和光怪陆离的舞台都退场了,此刻心里稍微有点波动都会让人神经一跳。


这时候的北京已经很冷了,只是近几天稍暖些,风也柔和许多。易烊千玺在又一次被风吹开刘海之后终于决定放下手中的剧本,把这光景的校园都收入自己视野,给自己五分钟的时间放空。




今天,是他十七岁的最后一天。



明天就十八岁了。



可易烊千玺心里没有特别的感觉,这一天的跨度仿佛没有造成任何改变。他不明白要做出什么改变,不过就是又活多了一年而已。



或许是成人这两个字,在他的认知里早已没有什么太明晰的概念。那些人苦口婆心说的成年该承担的,该拿出的态度该保持的作风,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从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学做这些了。39岁的心理年龄或许只是软件开的一个小玩笑,可他明白自己心境着实沉着许多,也许是因为经历多,思考的也杂。



他始终都在踏踏实实地成长,不存在什么突如其来的蜕变,也不会因为十八岁这道坎,领悟更多东西。世人为他大动干戈,不过是追求一种仪式感罢了,再真心的祝福,经过这层过滤后,总让人无端觉得浊了些。



他完全不懂这种仪式感,尽管很多时候它看起来不可或缺。他自然也不懂这种无可或缺,他只知道真正光鲜亮丽的人可以不需要这些。




他觉得自己人生历程的推进,不必要非得让这么多人一起见证。他的团队,他的粉丝,他的兄弟,他的家人,都不必要为了那些有关仪式方面的东西买单。



易烊千玺想,这想法是多么不入流啊。可他不希望所有的开心都像是被精心包装后端上来的,真正疲惫的时候无人倾诉,就像巧克力在嘴里融化后突然发现里面的夹心是苦的。



他真的觉得很没意思。







“千玺!”



是同班同学站在靠近走廊的窗边叫他,易烊千玺回过头,一堆人捧着蛋糕在那儿招手。



“快回班!知道你明天没空,趁晚自习之前提前给你过过生日!”



易烊千玺站在逆光里,眸光一闪,嘴角的梨涡几乎是一下子就冒出来了。



“好嘞!”



生日的愿望,无非就是能安安稳稳回校上上课,跟同学们聚个会,晚上能跟爸妈和楠楠视频,然后听到王俊凯跟他说晚安。



这样简单罢了。



其他的一切都可有可无。






晚上十一点,课室只剩了易烊千玺一个人,带点暖黄的灯光晕亮了放在窗外的绿植。他收拾好背包站起身,看到桌边不知谁落下的一页空白稿纸就捡起来,边走下楼边默默地把它折成了一只千纸鹤。



他其实也想让粉丝见到他,这样能让她们开心。只是谁都有累的时候,这不是生日唯一的庆祝方式,与自己独处没有什么不好。


所有人都能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她们该知道不管怎样,她们都在他心里。一直都是。




他把千纸鹤放进裤兜里,脸颊为了躲避凉起来的风,更深地埋进厚厚的围巾里。在穿过校门前的林荫道时,易烊千玺感受到困倦的滋生。


他刷了卡踏出校门,看到小巷对面那个人,静静地倚墙而立,路灯下的影子修长完整地落在路面。


易烊千玺闭了闭眼,无声地吸了口气,困倦在那么一瞬间就尽数消失,只是另一种扑面而来的熟悉感更让人眼眶发热。



“王俊凯。”


他叫道。恍然回神声音闷在围巾里,于是他把围巾扯下少许又叫了一次。他声音本来就低沉,在有些浊的空气里显得不太真实。


王俊凯应声抬起头。他笑了起来,迈着僵硬掉的腿有点艰难地穿过小巷,走到易烊千玺身边。


“本来是想买酸奶的。”


“又觉得太凉了。”


“所以买了驴打滚儿。”



王俊凯带着厚厚的黑手套,从大衣兜里拿出他方才一直捂着怕凉的点心,抓过易烊千玺的手放在他手心里。



有些烫人的温度透过纸质包装一下子灼到了裸露的肌肤,易烊千玺下意识摩挲了一下,印象中自己喜欢吃驴打滚儿,这件事顶多在王俊凯面前只提过一两次。



他没有言语,垂眸,慢慢拆开包装,拿出的第一块点心,先递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稍稍张开嘴,凑过来,就着他的手指就咬在点心上,他温热的气息变成水雾一瞬间就融在空气里。



易烊千玺一愣,快冻僵的手指擦过他的唇瓣,有一种叫人不舍得放开的暖意。



“好吃,以后还去那家店买。”



王俊凯的腮帮子都鼓了起来,嘴角和眼角都弯弯的。



“你怎么不吃啊?”



易烊千玺的眼神很快从他的脸上敛回,极快地闪烁了几下,而后也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点心,不声不响地沿着学校偏门对出的这个偏僻的巷子往酒店的方向走。


学校近南锣鼓巷,平日里人多得很,这个点儿也散的差不离了。巷子里安静,易烊千玺听得到后面人的脚步声慢慢跟上来,最后他的呼吸跟自己的在一条水平线上了。




跟易烊千玺截然相反,王俊凯是一个生活里很注重仪式感的人。他会让所有他觉得值得的事情变得很精致。


就比如他会认认真真地给家里死掉的狗狗办一个小型葬礼,就比如他每回的千万粉丝福利都必须有不一样的寓意干不一样的事情,就比如他做错了什么事情赔礼道歉的时候永远都是特别严肃还得带上些小礼物。


比如。


他无论多忙都会在生日当天的零点前赶到他身边。六年如此。



不了解的觉得他傻逼,了解的深知他用心。


就是这么样的一个人。


————TBC———




结局没想好



欢迎大家续写


答应你们寒假做一名劳模


评论(8)

热度(4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