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E

wb:@小岂016 inner:空澈 爱发电:KAYE

2017的最后一天,去看了《解忧杂货店》,写一下感受吧。

宏观一点就是从头哭到尾,反正我是一个人包的场我可以放声大哭。就是有点可惜没感受到那种小波一出场全场惊呼的气氛哈哈。

虽然“领衔主演:王俊凯”这七个字深得我心,但在这个故事里我觉得是没有主角的。几个看上去毫不相连的故事,毫不相干的人,最后都因为彩虹之家和杂货店联系在一起了,所以最后大家都是主角。

我也没看过原著,整部电影看下来不知道自己解读有没有到位,但是心灵上的震撼还是有的。

秦朗的故事并不算新颖,北漂失意的音乐人的内心挣扎与奋斗史,我是想到了千玺的成名在望,不过不同的地方在于秦朗父亲的理解,这种严厉背后深刻而默默的关爱真的很动人。张维维延续了秦朗的音乐梦想,唱出了两个人的重生,是对他一种永不磨灭的感恩。

我跟张默还是能硬扯上一些共鸣的,直到昨天晚上我都还在刷迈克尔的经典演出。偶像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很难被人理解,但对自己的影响就是在那里,很多年后他都会很怀念当初那个单纯执着的自己。我还想说一说这名父亲,他最后面容呆滞冲向悬崖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痛心,或许方式不太对,但他确实是在用尽全力去保护他的家人。临死之际的绝望,对世间再无眷念的感情,随着死亡坠入了海底,默然无声。

张晴美面临的烦恼也是很多人年轻人面临的。想起泰勒的歌词,大意是这样:“当你十五岁的时候,有人告诉你他爱你,你就相信了他。你十五岁的时候,好像什么都没弄懂,深呼吸,数到十,你会渐渐知道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但在我十五岁的时候,我不懂这些。”总之人是要成长的,不是每个人都有阿杰给你建议,你要学习,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不知你们记不记得组合去年的快本。给黄清做小龙虾那次,字幕是这样说的:“每一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都有可能给你带来温暖。”跟这部电影多符合啊,一个邮箱,一个孤儿院,突然间所有人的命运都联系在一起了。或许有时候觉得小说中的场景难以实现,或许有时候觉得生活充满了操蛋,但至少这部电影让你相信温暖的存在❤️就像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始终让我坚信,真心的友谊不会随着时间而褪色❤️

————嗯,正经的就说这么多。请允许我开始吐槽。

粤语配音是什么鬼啊?????????

就算是广州也不用那么贴心啊?????

我听得懂国语啊??????

我他妈都没听到小波的声音!!!!!!!!!!!!!!!!!!!!!!!!

评论(2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