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E

wb:@小岂016 inner:空澈 爱发电:KAYE

无人像你

#国庆快乐

#上升你就输了





无人像你



1.


易烊千玺觉得他还是比较喜欢让王俊凯来叫他起床。
他的被子乱七八糟地卷在身上,头发乱地像鸡窝,双目无神地放空,想道。

虽然在他看来一直在凑在自己耳边神神叨叨直到自己不情不愿地起来并不算是一种很温柔的叫起床方式......
但是总比王源一言不发就掀被子挠痒痒好。

......


我靠现在我好想揍他。

“易烊千玺你在那磨什么哪再不出来我进来揪你了啊!”

“知道了知道了!”

以及,王源的必杀技能:在易烊千玺不肯挪下床时召唤任姐的河东狮吼。

2.

易烊千玺像往常一样坐在靠窗的位置,口中弥漫着豆浆的香味。

车子缓缓启动,他看向车座另一边的王源,后者戴着耳机,双手放松地交叠在腿上,把头靠在椅背上闭眼补眠。

在镜头前永远大大咧咧嘻嘻哈哈,骨子里却越来越安静的一个人。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源的这层变化是否只是自己的错觉,还是说其实对方原本就不轻易露出僻静而内敛的一面,而自己的粗心程度刚好使得他没有留意到。
又或者,只是因为那个相对自己来说于王源更为熟悉亲近的人暂时缺席罢了。

“今天上午呢有几个通告要去,”任姐从前座探了头过来,开始絮絮叨叨今天的行程,“然后下午录制一个很重要的综艺。”

王源忽地微微睁眼,眉头蹙起的一瞬让易烊千玺忽然联想到接下来被提及的一个人。

“小凯都不在我俩录什么综艺?”

“两个人也得去啊,照你这样说,明年千玺闭关,后年你闭关,那咱们是不是三年都不用工作了?”任姐说道,“都是中考的过来人了,你俩该习惯了啊,都一个星期了。”

王源没答话,伸出手胡乱撸了一把头发,又重重靠上椅背。

而一直沉默着没说话的易烊千玺在确定任姐把话讲完了之后将视线从王源身上移开,把额头轻轻靠在窗玻璃上,打算打个盹。

当然如果王俊凯在这肯定不会让自己这么干的。

他的理由是万一一个急刹车自己这学霸设定的脑袋被撞傻了该怎么办。

“对咱们司机有点信心好不好。”

“我不管。”

........

“王源。”

“嗯?”

易烊千玺清楚王源睡觉的时候会放音量很小的轻音乐。

“你坐中间来呗,空空的怪不习惯的。”

王源无语地瞪他一眼,还是配合地挪到中间的那个他并不喜欢的微微凸起的座位。

右肩传来的温暖柔软的触感让易烊千玺找回了一些被填补的安心感。

自己真是傻子。

他想着,满脑子里还都是王俊凯那句黏黏腻腻的我不管。

在车子因第二个红灯而暂时停下时,困意开始铺天盖地地涌上来。

易烊千玺在迷迷糊糊间,仿佛能从窗玻璃看到如往常一样的那个人倒映的侧脸,甚至能观察到他扑闪睫毛的动态。

三年前王俊凯的闭关与现在相比又有什么不同呢。

只不过那时自己还未发现对王俊凯的那一点不可说的情愫,如此而已。

3.

再简单不过的一个茶话会,却因为太久没有参加过活动的缘故而显得有些无所适从。

王俊凯扬起略微有些僵硬的微笑,像是掩饰自己的不适应一般低头不断轻吹着手中过烫的茶杯。同时双眼还是不受控制地往桌子的对面看去。

仔细聆听他人说话时嘴唇轻抿的线条,极其完美立体的鼻梁,还有偶尔藏在齐刘海下那双灵动挑起的剑眉。

王俊凯在预感到苏穆即将看向自己的时候迅速转移了视线,抿了一大口茶,舌尖灼烧时与心跳共同颤抖。

“小凯,把杯子拿来,我帮你添点茶吧。”

温柔的声音从那端传来,在谈笑风生的茶桌上倒也不显得突兀。

王俊凯微微一惊,抬起眼,对方已经站起身来,一手拿着茶壶,挺拔的身躯稍稍前倾。

距离瞬间拉近,他甚至能看到苏穆溢满笑意的嘴角边那个不易被发现的小小的梨涡。

“啊,不用了…”王俊凯突然有些心慌,忙乱地接过水壶,刻意避开那人绻着的修长的手指,“我自己来就行.....”

往自己杯里倒满了茶,王俊凯便借口上洗手间离开了。

也不想看对方是否会因为自己的行为而感到尴尬。

真的太致命了。

在最想他的时候,看见一个最像他的人。


4.

易烊千玺不确定自己睡着没有。

那一晚的回忆也随着车的摇晃而昏昏沉沉朦朦胧胧的,让人分不清是回忆还是梦境,却依旧不依不挠断断续续在他脑里飘荡。

王俊凯闭关回重庆的前一天晚上,初秋北京的夜晚也照样不好,天空沉重而折叠地铺满了乌云,彻底挡住了月光。雾霾笼罩在彻夜不眠的霓虹灯上,闪着不清不楚的色调,在天边也晕开一些。

王俊凯拉他走上天台,顺手抛给他一罐菠萝啤。

易烊千玺被手中湿滑冰凉的触感刺激地一激灵,挑眉看他,后者已经倚在栏杆上利落的打开盖子,气体冒出的响声在传来汽车鸣笛声的天台还是稍显突然。

王俊凯喝了一大口,喉结猛烈地翻滚一下,然后是一声满足的叹息。

“这玩意,我都有好几年没喝过了。”

易烊千玺将目光从王俊凯眺望远方微微映着亮光的眸子移开,也学着他的样子把一条腿靠在栏杆上,开盖喝了一大口。

冰地掉牙了。

他想着,平时不怎么喜欢的冰冻品,在此时此刻忽然有种难以言喻的舒爽感。像是偶尔刮来的一阵风,带着稍重的寒意,让他不由自主去看王俊凯是否有穿外套出来。

“千玺。”

王俊凯的声音很轻,又被风吹散了一些,最后就只剩些尾音在潮湿的空气中传递。

易烊千玺还是听清了他在说什么。

再没有第二个人能将他的名字叫得如此千转百回。

“怎么了?”

他问道,偏头看向王俊凯,过长刘海被风吹的乱七八糟,几乎看不清那人早已看着自己的眼神。

王俊凯正静静地看着他,幽深似水的眼睛不带一丝波澜。

一时间易烊千玺没有读懂他眼里的情绪,却也知道这是对方敏感细腻心思的流露。

......

再然后,他就这样看着王俊凯那双柔美沉静的眼睛渐渐被莹莹的泪光缓缓覆盖溢满,化成一颗颗珍珠断断续续地划过脸庞,最后融进无边的黑暗。

易烊千玺愣住了。

那一刻,仿佛风停了,云静了,他也再听不到汽车鸣笛的声音。

王俊凯,这个在他的世界里最坚强的人,就这样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展现在自己眼前,整个人的轮廓被黑暗吞噬,层层叠叠的阴影下,溢出他深藏而不为人知的那些压抑和情感。

易烊千玺安静地对上他的视线,似乎那些眼泪都掉进了自己心里。

有那么一刻易烊千玺忽然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他懂王俊凯的心思,懂得他莫大的压力,懂得他无可奈何的悲伤,懂得他在此时此刻虽然什么都没有说,却想要在心里向自己表达的所有话。

他都懂。

那一晚谁也没有再说话。易烊千玺安静地陪伴王俊凯到深夜,只希望那流不完的眼泪可以顺便带走他心中所有的阴霾。

以及,告诉他,有我在。

清晨醒来时去重庆的第一班机早已起飞了。

易烊千玺赤着脚走过空荡荡的酒店房间,看着摆在落地窗旁的那两罐还没喝完的菠萝啤。

处女座将它们紧紧地放着,都能想象它们撞击在一起时轻微的金属的脆响。

两颗心的距离,也从未像昨晚那般如此靠近。

5.

王俊凯洗了洗脸,看着镜子里自己挂满水珠的消瘦的脸出神。

那家伙的脸也并不比自己圆润,可能还要再棱角分明一点,连黑夜都无法消释掩盖的硬气。

那个晚上,不想流泪的,原本不想流泪的。只是在想在湿闷的空气里让自己透透气,跟那个即将分别半年的人再多一点点独处的时间。

但那双眼睛太温柔了。

原本就是琥珀一般的色调,在黑夜里又硬生生被柔出不易看出的金色。像手里菠萝啤冒出的气泡一样,对方的存在让他感受到连绵不绝又近在咫尺的暖意。

那一刻他忽然觉得这个人懂他。

眼泪就这样意料之外地夺眶而出。太久没有这样一个肩膀可以这样放心倚靠,也太久没有人单单用无言的并肩而站就可以告诉他他不是一个人。

王俊凯沉默而无休止地流着眼泪,一点都不想因为自己平时甚为在意的所谓大哥的威严而停下来,对方安静而抚慰般的凝视似乎也默许了他这样做。

在这之前王俊凯不知道自己的内心是这样窒息般的压抑,此时此刻那股毁灭性的力量几乎无法抵挡。

小凯,哭出来就好了。

他仿佛能听到那人没有开口却直击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轻柔地像风雨退潮后淡淡的海浪声。

只有他吧。没有人再像他那样对他那么好。

后来他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或许哭着哭着就因为疲惫睡着了。醒来时天照样没亮,他小心地越过身旁睡熟的人。穿好衣服后又鬼使神差地把菠萝啤罐子整齐地放好。

第一班飞机。

我把一颗滚烫的心都交给你,只是怕你不要。

等我回来。








“是易烊千玺吧?”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王俊凯的回忆也顺便吓了他一跳,他看着镜子里苏穆微笑的脸,第N次在一秒之内以为是易烊千玺。

再想想方才他的话。

王俊凯突然惊悚了。

“你说什么.....?”

他的心跳加快,开始怀疑那些自己藏在心里的秘密是否被人看了出来。

“只是猜测而已,冒昧了,”苏穆笑道,“看你盯着我神色怪异,而且很多人都跟我讲我很像易烊千玺。”

所以总的来说就是王俊凯你还是没有学会表情管理。笨蛋。

王俊凯在内心嫌弃了自己一番,又偷偷松了口气。

“抱歉,苏穆哥。”

“诶不不不,没什么好抱歉的,”苏穆过来搂住他的肩膀,“以为你不舒服,既然没事就回去吧,大家都在等你。高考好好考,期待下半年跟你合作。”

“好。谢谢苏穆哥。”

6.

综艺进行地很顺利,除了困成狗的易烊千玺之外。

他忽然有点庆幸这么多年还是有学到表情管理,不然在这个没有那个表情管理从来就不及格的人给他递话筒的舞台,恐怕自己要被截出灵魂出窍的表情包了。

主持人还在孜孜不倦地进行问答环节。

眼皮是真的不要再打架了。

易烊千玺内心咆哮道。

一闭眼就是那个人真的是要烦死了吧……

“小凯已经闭关很久了,千玺和源源会想他吗?”

易烊千玺猛的抬起眼,那个人的名字在这个没有他的时候被提及莫名让自己稍微清醒了一些。

又想起三年前王俊凯闭关的时候,也是有个粉丝举着摄像头,在人潮里踉踉跄跄地跟着他,弱弱地问他,会想他吗。

记得他毫不犹豫地就微微侧头给了答案。

现在想起来,真是耿直地可怕。那时候自己是不是没有像现在这样想这么多,是什么说什么,倒很有种烂漫的可爱。

而现在,三年过去,自己变了,他也变了,任何事都变复杂了吗。以前不用顾忌的,现在似乎都有了若有若无的限制,以及内心那一点儿带着别扭的期待,又是否被允许继续存在且膨胀呢。

而对于那个人来说......

嗯......不,也不全是吧。

易烊千玺否定了自己先前的想法,忽地轻轻笑起来,接着轻声而坚定地给出三年前他就给过的答案。

不管怎样,喜欢都一定不会是一件偷鸡摸狗的事情。

“想。”

再没有第二个人像他,让自己如此上心。




我用一整颗真心想你,你不知道也没关系。



只是怕它最后散的像沙砾。



“让胖虎送你俩回去,”任姐将他们塞进车里,“我待会去接小凯去见面会。”


听到王俊凯的名字两个正上车的人身形都是一顿。

“什么见面会?”王源问道。

“就他跟苏穆那戏不是下半年开拍嘛,今天有组内见面会,”任姐解释道,“正好周末,凯妈也说小凯想散散心,我就想带他去,也就一两个钟。”

王源轻声嘟嚷了几句,就默默上了车。


“那你俩出发吧,我那边也快开始了。”

“任姐,等一下。”

一直沉默没有讲话的易烊千玺忽地开口。

7.

“小凯,等一下。” 任姐在王俊凯把一只脚踏出车外之际喊住了他。

王俊凯转头,疑惑地看向她。疲惫的眸子安静乖巧,在路灯下映着些许光亮。


任姐忽然感觉自己的心化成了一滩水。

“千玺让我告诉你,高考尽力就好,好好照顾自己。”

“他说他在北京等你。”

王俊凯的眼眸微微睁大,愣怔几秒,随即绽放一个大大的带着猫纹的笑容。

“好。”

无人像你,对我如此上心。




------------------END------------------

评论(8)

热度(66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