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E

wb:@小岂016 inner:空澈 爱发电:KAYE

沉默年代,或许不该

3.

夜深了,风吹的树叶沙沙作响,路灯明暗不定。
喝的有点多了,易烊千玺想。
而王俊凯的情况明显更糟糕。
他揽着后者的肩膀,扶着他一步一步晃晃悠悠的走着。
微凉的夜风稍微带走了一点醉意,大脑愈发清醒起来,最近发生的种种,平常的,不愿去回想的,不受控制的弥漫在脑海里。
白纸黑字,那个不会再用的名字,ktv最后的疯狂,还有喝醉了之后紧紧抱着王俊凯的腰,像小孩子一般嚎啕大哭的王源。
“小凯……千玺……我们不要解散好不好?我们还没有走完十年……小凯……小凯……”
王俊凯没有说话,只是任他抱着,眉眼低垂,一杯一杯喝着酒。
偌大的包间里回荡着很久很久以前他们唱的一首歌的伴奏,两个人的沉默,以及王源压抑的哭声。
不由的一阵恍惚,双腿无力地一个踉跄,带着王俊凯跟着歪了一下。

他突然听见王俊凯低低的轻笑声,暖暖湿湿的酒香充溢了周围的空气,如同砂纸一般粗糙的质感充满了自嘲的意味。

“王源儿,回不去了。”

王俊凯肩膀颤抖着,咯咯地笑了,到最后咧开嘴,大声的笑起来。
易烊千玺静静地看着他。

看着他笑的像一无所有四海为家的流浪者,纵身跳下大海那一刻脸上狰狞的快乐。

心脏难受的紧缩着,浑身有些痛苦的晕眩,没忍住拥他入怀。

“小凯,不要再笑了。”
再笑我就要哭了。

王俊凯真的噤了声,乖乖地伏在他的肩膀上。

好可怜。
好可怜的我们。
易烊千玺想着,感受着身边人脆弱的呼吸。

良久,王俊凯突然抬起头来看他,那双醉酒后不应有的清明的桃花眼里充满着炽热,一种令他害怕的炽热。

“千玺,我们在一起吧。”

易烊千玺愣住了。

就像是十几年与他的同行霎时变成了空白,在他脑子里断掉那根弦的同时,眼前这个曾以为再熟悉不过的人也不复存在了。

他乱了。

“小凯,我……”
“千玺,我真的喜欢你,而且我喜欢你很久了。”
“小凯,你听我说……”
“我知道你会答应我的对不对?”
“小凯,别这样。”
“没有关系的,千玺,现在反正没有人喜欢我们了……”
“够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突然不受控制的大吼着,推开王俊凯,别过脸,不忍心看他眼中疯狂的光亮慢慢暗淡的样子。 他的心剧烈的跳着,像待在岌岌可危的悬崖边上,忽冷忽热的对流层让他禁不住瑟瑟发抖。

王俊凯安静下来。

已经成为过去式的回忆在脑海里像烟花一般炸开,那些触目惊心的亲密,那些纯粹的不能再纯粹的感情。

天呐,王俊凯……
王俊凯……
怎么会这样啊。

“小凯,你值得更好的。”

易烊千玺说道,声音颤抖着,把自己的脸埋在阴影里。

他几乎能听到王俊凯将笑容渐渐埋没时收敛嘴角引起唇齿交碰的轻微声响。 一片沉默。

空荡荡的街道,两人孤零零的站着。
易烊千玺望着路灯下他们被拉长的影子,忽的想起那些年他们承诺要当一辈子的好兄弟,过细水长流的日子。
而现在,此时此刻,未免太苍白了。

在一缕较大的夜风将他的刘海轻撩起来之际,王俊凯上前一步,再次轻轻的抱住了他。
将头埋在他的脖颈,极其小心翼翼的拥抱。

不知过了多久,易烊千玺感受到自己的衣领被温热的眼泪慢慢打湿,随即变得冰冰凉了。

就像那人最彻底的绝望。

#未来三天我会尽量更的......

评论(5)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