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E

wb:@小岂016 inner:空澈 爱发电:KAYE

咱们被窝里谈谈

#五周年快乐❤️在这么浪漫的日子里相遇也真的是缘分吧,今天的所有所有都是属于俩傻子的,我爱他们❤️
#不要上升哦天使们






1.
好不容易等来的拍摄中场休息,王俊凯擦干了脸上的汗,眼神有些放空地看了一会儿开始组队打王者的哥哥们,然后掏出手机刷微博。



一不小心就刷到了易烊千玺穿得一身黑全副武装在机场被偷拍的图。王俊凯盯着那个糊到虚幻但还是能认得出来是他的身影,感觉稍微有点奇怪。





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明明千玺跟他说这两天有个小小的假期不用录节目啊,照他这个宅样,居然还能出门???



“小凯,看什么呢?”




突然一道熟悉的京腔在耳边炸起,肩膀也被人环住。可怜王俊凯正把注意力转放在易烊千玺精瘦均匀的背影上心里刚被苏出一点小泡泡,就瞬间被吓得心跳差点骤停。



“没什么啊,没什么。”




王俊凯用他最快的速度按了黑屏,然后泰然自若地笑看不知何时凑到他身边的张一山。感觉一阵莫名的发虚。




“哟,还不让我看。”张一山坏笑着变身刘星,“小女朋友啊?”



“....一山哥你想多了,”王俊凯被噎了一下,感觉心里更虚了,为了掩饰掩饰只好故作瞪了张一山一眼,“找女朋友这事就是轮到你也轮不到我。”



“也轮不到我,找个女朋友还没你会按摩呢,”张一山总算拐弯抹角地说出了他的最终目的,瞬间换上呲牙咧嘴的难受表情,“小凯宝宝..哥这腿又酸又疼,你再给我按按呗?”



“噗......好的好的。”



话题终于被转移,王俊凯偷偷松了口气。把手机放在一边,就乖乖地开始给张一山按脚。



“啊......”已经是第二次享受王俊凯的按摩的张一山感觉录这种耗体力的节目身边有这个人真是件好事,“宝宝你的手法真的好熟练,到底是谁教给你的?”



王俊凯手上的动作一顿。



还能有谁....



除了易烊千玺还能有谁??



王俊凯无奈。


因为他突然发现即使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过易烊千玺,即使他现在不在身边,他也依旧无处不在。想到这里又是一阵失落,但他当然不会表现出来。



“就......”王俊凯手上的动作没停下,却忍不住为了易烊千玺分神。他含糊其辞道,“一个......朋友。”







2.




易烊千玺看着某一机位实况转播里正在帮张一山按摩的王俊凯,又看了一眼一脸享受的张一山,嘴角勾起一抹危险的微笑。



他的视线移到画面里被搁在一旁的王俊凯手机,然后掏出自己的,手指灵活地按了几下,放回裤袋。



他抱着手臂,开始默数。



三。



二。



一。




转播里王俊凯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发出一声他所熟悉的提示音。


画面里的两人下意识地转头,视线下移。



.........



成功Get到两张震惊脸。



计谋得逞的易烊千玺捧腹大笑。




3.



王俊凯傻了。





—————— 千玺:宝宝你在干什么呢?



.........



易烊千玺怎么会给他发这样的短信??



王俊凯的心情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直上云霄又极速失重,最后在某一范围内不断七上八下地波动。两个月未见不太经常联系的这个人给自己发消息原本就让人惊喜,虽然疑惑他为什么突然喊他宝宝这种羞耻的称呼,总归他还是没出息地脸红了。



他强装镇定地用最快的速度抢过手机,然而张一山早就已经把这条消息包括它的来源的姓名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



“宝宝!?怎么易烊千玺也喊你宝宝??”



并且唯恐天下不乱地用大嗓门告诉了全世界。'


————但是我他妈怎么会知道!?



感受到哥哥们瞬间安静然后视线齐刷刷向自己袭来那一刻,王俊凯红着耳朵绝望地捂住脸。



“啥玩意?”刘昊然觉得自己可能刚才没听清楚,于是又一大嗓门宣告了一遍,“千玺喊俊凯宝宝?你为什么会知道?”



王俊凯:“啊..........那什么...”



“小凯啊我真不是故意看到你短信的...”张一山一脸无辜地看他,然后给自己加戏地叹口气,“我觉得关键在于,明明是我喊的宝宝,怎么大家都抄袭呢????”



王俊凯:“你们....听我说...”



“一山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董子健捧着手机幽幽地抬起头,“说不定是人家千玺先叫的呢。”



王俊凯:“................”



他想把这些人捆成哪吒扔湖里。





4.



在一个小时前接受了好几次同样在看转播的导演以及工作人员震惊的注目礼的易烊千玺,此时已经以“看到大家都喊自家自以为酷炫的队长宝宝觉得超级好笑所以作为好兄弟想捉弄他一下”的理由说服了所有人。



他听着结束上午拍摄的一行人返回时越来越近的说笑声。然后在摄影棚的门最后被打开时,调整了一个带有梨涡的迷人笑容。



于是他在今天之内第二次欣赏到了王俊凯震惊到忘记眨眼的面部表情。不同的是,这回的震惊很快就转变成了浓郁的欣喜,化在了傻不拉叽的虎牙里。



“千玺!!!”



追风少年小跑过去,张开双臂给了自家队友一个大大的熊抱。这一刻他大概忘了这个人一个小时前才让他陷入窘境。



易烊千玺被他撞的几个踉跄,连翻了好几个白眼,却毫不顾忌地加深了笑意,在众目睽睽之下搂住抱住自己的人的腰。



“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在他怀里抬起头看他摘下口罩的脸和纯黑的T恤,才明白这家伙利用自己的假期飞来看他,笑得嘴巴都合不拢。



“探你班不可以吗?”易烊千玺用手背擦去王俊凯额角的细密汗珠,三亚炎热的天气让这个险些让自己思念成疾的人与自己的肌肤黏糊糊热辣辣地贴在一起,让他有种不想放开他的冲动,“还是说你不欢迎我?”



“他哪能不欢迎你啊,你看你来了把他高兴的。”



张一山晃过来,跟素未谋面的易烊千玺打了个招呼,顺带一个在后者看来有些带着酸意的笑容。



他习惯性地伸出手想环住王俊凯的肩膀,却被易烊千玺抢先一步将他捞走了。



“走啦走啦去吃饭,”易烊千玺把王俊凯紧紧圈在自己臂弯里,给了张一山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今天咱不吃工作餐,我给你们叫了外卖。”



很明显叫外卖这件事情很得人心。哥哥们心想除了王俊凯这又来了个小棉袄可真是太好了,没一会就跟易烊千玺勾肩搭背,一行人愉悦地走向休息室。



“........”



张一山看着自家队员们离开的背影,觉得自己僵在半空中的手越加尴尬。



他想想易烊千玺刚刚抛给他的不可描述的那一眼,觉得自己没有看错,易烊千玺绝对笑里藏刀。再想想方才他发给王俊凯的信息,突然感受到了来自初露锋芒的零零后对他的莫名恶意。



张一山打了个冷颤。




5.'

原本在大多数人眼里都还是炫酷狂霸拽,顶多有时候中二得不可一世的王俊凯,终于还是原形毕露了。




比起同龄人,王俊凯少了许多青春期的戾气,多了一份细腻,也多了一分小孩子心性。这是易烊千玺打小就熟悉的王俊凯,他自带的阳光气息几乎让人没办法不喜欢。



但是,要说易烊千玺这个人吧,干什么事都特别有效率,比如连着几期的综艺加起来有好几个小时,他就是能精准地总结出中心思想————



张一山这个人太危险了。



他对王俊凯透出点让易烊千玺一点都不喜欢的暧昧。虽然不排除是他自己想太多的可能性,但不管怎样都让人打心眼里不爽。



过头了。用三个字来总结就是过头了。



王俊凯好好的名字摆在那不叫非要叫什么宝宝.........


到底什么意思啊喂?



原本看到在发布会现场张一山自己也表现出来的“我也不知道我干嘛叫他宝宝我也觉得好奇怪啊”,易烊千玺还欣慰地以为他要改过自新了,结果噼里啪啦砸过来的是快要飞出屏幕的小凯宝宝。



“怎么能把咱们的小凯宝宝一个人扔在车上呢~”



“我的小凯宝宝在给我按摩,我觉得很幸福~”



“小宝宝你可以靠在我肩上睡一会~”



“小凯宝宝做俯卧撑能有什么问题??”



................



这还叫上瘾了呗。



易烊千玺第一次有点嫌弃张一山那跟自己有七八分相似的北京腔。因为腻得他要蛀牙了。



他其实对这个形容不太赞同,又确实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宝宝,那些他天天带着的无忧无虑软的像海绵一样的孩子才是真的宝宝,王俊凯算什么宝宝,只是为人比较温柔,爱玩爱闹偶尔撒个娇而已。男孩子该有的风骨他可一点儿也没落下,要是真硬气起来能逼死你。而他觉得这就是王俊凯最令人着迷的地方。




他明白为什么王俊凯不排斥张一山喊他宝宝,因为任何人都会流露出想要有所依赖,想要被宠爱的一面。这样的王俊凯打心眼里是让他觉得柔软的—————



但是,这并不能成为能够容忍张一山的行为的理由。



因为易烊千玺希望那个被依赖着的人是自己。



只能是自己。是易烊千玺,而不是别的任何人。



逐渐被占有欲支配的射手座半眯了眼,为了防止自己看着看着会忍不住发火,默默地按了快进。



事实证明他这样做是完全徒劳的,因为几秒钟后他还是不可避免地生气了,并且在怒火值max的时候习惯性抬脚踹了一下前面的座椅。



被王俊凯传染的中二魂一触即发。



刚醒的王俊凯懵懵的样子甚是可爱。



——————那是因为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根本没有看到他潜在的起床气。



“你们......干嘛?”



——————看到他眯起来的双眼了吗??没有直接飞上来一脚已经是对你张一山最大的仁慈了好吗??




“有点儿事,想跟你谈谈。”



——————王俊凯你还在等什么?长了双那么长的腿干嘛用的??



然后他看到王俊凯傻笑一声,然后再度躺下,顺便把张一山往被窝里拽。沙哑懵懂的声音十分清诱。



“被窝里商量~”





..............................



深深地感受到屁股震了一下的胖虎幽幽地扭头看他。



“腿麻了,活动一下。”



此刻心里活动像火山爆发一样的人面无表情地说道。



“............”




易烊千玺告诉自己要学会克制。毕竟动不动生气这种事与温柔小哥哥的人设太不符合了。我应该内心毫无波动地看完,即使张一山不停在触碰射手座的底线。



做完心理建设的温柔小哥哥面带微笑地接着看。







要如何把你叫醒呢我的小凯宝宝?



满脸胶原蛋白。



吧唧。



吧唧。



吧唧。








于是胖虎的屁股再一次感受到了世界末日一般的暴击。










6.



在吃饭的时候那条谜一样的短信又被提了起来。



“千玺你们仨平时都以宝宝互称的吗?”



易烊千玺轻飘飘地瞄了一眼张一山,在王俊凯暗戳戳用余光紧张的瞪视下边憋笑边把刚才糊弄导演那一套又搬出来讲了一遍。



“是是是....您就知道损.....唔....”




王俊凯翻个白眼,就知道易烊千玺喊他宝宝不会有什么好事。但是这还是掩盖不了他见到易烊千玺那一刻心花怒放的事实。



如果易烊千玺一定要在他的生活里无处不在,那王俊凯希望是以这样的方式。他希望他们每一天都能够在一起,做最好的兄弟之间亲密的举动,可以在任何时候得到他温暖的拥抱。而不是相隔几千公里,打开语音却总是无话可说,导致思念在夜里泛滥成灾。



他张口,想怼易烊千玺,但是被直接怼进嘴里的剥好虾壳的虾给堵住了。



“你碗里太满了,没地方放。”



另一位被称作小棉袄的人极其淡定地解释。



.............



第二次接受哥哥们齐刷刷目光的王俊凯欲哭无泪地吞下虾,以及嘴唇碰到易烊千玺指尖那一瞬间过电般的触感。感受到易烊千玺戏虐地看自己红掉的脸,在桌下狠狠掐了他一把。



“感情真好。”



王大陆呆呆地傻笑着做了个总结。



而与此同时,正在慢条斯理剥虾自给自足并且顺便暗中观察着一切的张一山,突然感觉自己被一束睿智的光芒照耀。



原来如此。他想到。原来如此。




7.




今天的拍摄任务是在荒岛上宿营。直到晚上将近十点结束拍摄,大家都待在帐篷旁开始天南地北地聊天时,王俊凯才得到了一点自由活动的时间。他拉着在摄影棚里躲了一天三亚的太阳的尽职尽责的探班小哥,两个人一起绕着海湾散步。




今晚没有月亮,但是夜空很是清朗明澈。王俊凯的头发还有些湿答答的,看着自己的脚丫在沙滩上留下深深浅浅的脚印,随即被温柔的海浪没过。



两个许久未见的人开始絮絮叨叨地说话,无非就是最近的行程与学习,还有新上映的还没有去看的电影之类的。易烊千玺学着王俊凯脱了鞋在沙滩上走,看着他瘦削的背部。



如果不是工作的话,或许他们会有很多很多这样出来一起散步的机会。他想。




“诶千玺。”



“嗯?”



“我跟你讲,特别尴尬今天早上,”王俊凯咯咯地笑着说,“你发那个短信的时候,一山哥就在我旁边,他看到了。你这挑的时候我真的服你。”



“那他喊你宝宝你怎么不尴尬?”



所以这不就是最本质的那个问题吗,易烊千玺挑眉反问道。



“这还用问,一山哥比我大哎,可是你比我小啊。”



“这是什么理由......王俊凯你年龄歧视。”



“才不是歧视,我是说.......”



王俊凯努力组织着语言,其实他已经被这个问题困扰了一天了,又不知道怎样说才会显得不矫情。



“我是说......嗯,但是,你平时也不会在公共场合给我剥虾的啊。”



他说着说着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声音渐小。也说不清为什么,私下里易烊千玺也对他好,他们的关系很亲密。但如果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总觉得别扭,即使忽略掉他对易烊千玺那点小心思的话。



今天的易烊千玺总让他感觉太明目张胆了,甚至,有一点点的刻意,不仅仅在剥虾和叫他宝宝这两件事上体现。这个词用得可能不够准确,但易烊千玺从来都不是那种容易跟别人熟路,主动表现自己的人。



“......我是说,我并不是在排斥你对我好。但是哥哥们都在的时候,还是不要这样了吧,好尴尬的。”



王俊凯突然觉得自己挺没资格说这话的。毕竟平时不要脸地享受易烊千玺温柔的不都是他吗。'


王俊凯喜欢吃虾,但是讨厌剥虾,这点毛病王源和易烊千玺都知道。但只有易烊千玺愿意把手洗干净慢慢给他剥,虾壳堆自己跟前,虾仁堆王俊凯碗里,然后再洗手开始吃饭。



还有诸如整理乱到飞起的耳机线,帮他将刚洗干净的鞋带穿进鞋子,这种鸡毛蒜皮又麻烦得要死的小事。



易烊千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总是默默地对别人好,在公共场合还要拼命说别人对自己怎么怎么好。王俊凯有时候会想是不是他对每个人都这样温柔,还是说只是自己在霸占着他,会在他跑过来时抱住他的腰,会轻声细语跟他讲话,跟他呆在一起莫名就产生了居家过日子的感觉。



所以面对他王俊凯很难不想入非非。他无数次想过易烊千玺是不是也有一点儿喜欢自己,大家都是聪明人,他察觉得出易烊千玺对他与对别人不太一样,今天就是很好的例子。然而他始终没有勇气去问。






但是......



唉。



他多希望这个人是属于自己的啊。王俊凯自私又难过地想。






像是要证实他的猜想一般,易烊千玺忽得笑了。嘴角的梨涡在夜色下格外柔和。



他上前一步,脸颊无止境地接近正低着头满脸纠结的王俊凯。带有磁性的声音就那样顺着湿湿黏黏的海风穿进王俊凯的耳蜗。







“我不这样做,他们怎么知道,你是我的。”






王俊凯脑袋顿时一片发蒙。




他下意识抬头看他,却被将近零的距离吓得一激灵,脚绊到了一处小石子,整个人重心不稳地向旁一歪。



易烊千玺吓了一跳,眼疾手快地抓住他的胳膊,结果正好打来一个浪,易烊千玺没站稳,两个人一起重重地翻进浪里。



王俊凯掉进水里连呛了好几口那一刻真的想问候易烊千玺的祖宗,老子刚把湿的衣服换下来的啊!只不过他骂人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以吻封唇。



浪还在不轻不重地拍打他们的后背。在无人的海岛的湾岬一隅,易烊千玺捧着他的脸,与他交换带有海水的咸湿气味的深吻。



王俊凯觉得一切都慢了下来。包括易烊千玺抱着他的脑袋,强势却又温柔的舔吻他的口腔。他们的脸颊紧紧地,滑溜溜地触碰。



他傻傻地伸出舌头回应,内心早已软成一片白花花的浪尖。易烊千玺把一只手扣住他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像是要把浑身湿漉漉的王俊凯,一并融进同样湿漉漉的自己的身体里去。








是他一个人的.......




王俊凯眨巴了几下眼睛,泛红了。




易烊千玺,真的是他的。






这个吻结束的时候王俊凯随着他的唇离开的动作缓缓睁开眼,对上易烊千玺暗流涌动的同样泛红的眸子。



他们抵着彼此的额头。重重地喘气。




“要跟我谈恋爱吗,队长大人?”



易烊千玺的梨涡浅浅显现。唯一的一点紧张全被王俊凯方才的回应给消灭殆尽,他庆幸自己敢赌,他庆幸自己不顾胖虎的说教利用仅有的一点假期飞到海南。




王俊凯几乎忍不住嘴角上扬,还是耳朵红红地将脑袋埋进易烊千玺的颈窝,吃吃地发笑。



“谈,怎么能不谈。”他吸了吸鼻子小声应到,“怎么谈?”





易烊千玺笑容加深,有力的手臂不留余地地把王俊凯从水里打横抱起。








“咱去被窝里谈。”








8.



张一山被董子健用主题曲叫醒的时候,还在一脸懵逼哼哼唧唧地跟着唱,下意识地往身旁一摸。



空的。



连枕头都他妈不在。



张一山清醒了大半。



“小凯呢小凯呢?”


他叫道。



“你的宝宝嫌弃你,跑千玺帐篷里睡了。”



董子健同情地看了眼张一山,见人醒了就关了音乐走人。



.........



合着他昨晚不过就是太困了熬不住先睡了,还特意帮王俊凯铺好了地方,怎么这一觉醒来世界都变了??



大家都是弟控。这弟弟一来连哥哥都不管了。张一山哥哥哭哭唧唧地爬出帐篷。








此时王俊凯正在跟易烊千玺一起收拾帐篷,两人不小心拉到了同一根线,于是抬头与对方交换了一个在海南岛初阳下的笑容。



易烊千玺不是第一次体验睁开眼就看见王俊凯这件事了。但这次不一样,他们在夜晚寂静的岛屿从张一山的帐篷里偷过来王俊凯的枕头,然后相拥而卧,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到深夜,最后他抱着自己深深喜欢的人一夜无梦。



真的很幸福。他相信王俊凯跟他抱有一样的想法。尽管待会儿他就要赶着早班机回北京面对助理的轰炸,总归他不用只带着孤零零的思念离开了。



“嘿,早啊一山哥!”



看到张一山爬出帐篷的王俊凯远远地叫道,暗戳戳在帐篷底轻轻捏了一把易烊千玺的手指,拿着准备好的毛巾和牙膏就想冲过去。



易烊千玺带着捏手指留下的内心的悸动,毫不留情地伸手阻拦了他。



“给我吧,我给他拿过去。”



开玩笑,好不容易成了我的人,你居然还想羊入虎口?







张一山看到易烊千玺拿着毛巾来找他,并且脸上还带着与昨天类似的笑意的时候真的要哭了。



至于吗至于吗!把人抢走了还拿眼神杀他!他不就是个死颜控喜欢好看的人吗??他怎么了他?合着他辛辛苦苦帮他照顾小男朋友他容易吗?



张一山相信要不是看在自己是个前辈的份上,这鬼灵精怪的零零后真能弄死他。



“千玺啊哥必须给你讲清楚,”张一山拿过毛巾就单手叉腰一副标准的教育小孩的姿态,“我觉得你误会了什么东西,哥是直的,好吗,哥是直的,我对小凯没那意思。”



易烊千玺自顾自开始给张一山挤牙膏。




“一山哥,刷牙。”



“.....我很认真的啊喂!”



“我也很认真,你得先刷牙,一股味道。”



“.................”



于是张一山委屈巴巴地开始刷牙。觉得零零后还是对自己一点都不友好。




就在他刷牙的当儿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在跟哥哥们玩闹的王俊凯,悄悄凑近张一山。



“我不误会你了一山哥,我还得感谢你。“



易烊千玺笑着说道。





“要不是你,我还没机会来海南玩呢。”



















———————END——————














































































评论(68)

热度(3478)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