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E

wb:@小岂016 inner:空澈 爱发电:KAYE

翻过去

#之前承诺过的福利会在寒假期间内给大家的 此篇只是一个短打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谢谢。”

何炅隔空轻轻扔了一颗奶糖过来,王俊凯精准地抓住,笑起来用口形道了声谢。

等了一晚上,好像肚子是有点饿了。他拆开糖纸,把糖放进嘴里。

跨年晚会的压轴表演带来的热度还未消退,所有的人又都被请回了台上,在富丽精致的演播厅里,与身边的人热切地攀谈。

甜甜的味道在舌尖开始蔓延。王俊凯稍稍后挪了一小步,这样正在与李易峰哥哥交谈的易烊千玺就发现不了自己正在毫不顾忌地盯着他的侧脸。

明明心里清楚,与易烊千玺一起过的跨年用一只手都数的过来,这还包括在零时隔着几千公里互相发红包在内。可就是觉得这其中的过程幻化成了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不然要怎么解释呢,他的侧脸眨眼间轮廓就硬朗了,眨眼间自己同他一样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到现在在超级大的舞台上做真正意义上的歌手。

很神奇呢。易烊千玺刚在他生命中出现,就陪他度过了最重要的这几年。

无论如何王俊凯也回忆不清楚所有经历的细节了。但是好像只有一件事自始自终都很明了。

他喜欢易烊千玺啊。

好喜欢。

喜欢得即使忘记是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对他怦然心动都不太重要,喜欢得忍都忍不住,要从眼睛里溢出来,从行为上表示出来,心里要时时刻刻想着他才行。

偏偏每天都跟他在一起。他嘴角的梨涡,他乖巧的发旋,他奕奕的眼神,透过空气无声地在王俊凯耳边提醒他,嘿,你喜欢这个人。

然后心里会从深处缓缓回响一道低沉悲怆的嗓音,但你不能告诉他。

所以啊,王俊凯一直觉得他自己是个蛮勇敢的人。结果遇到易烊千玺之后,他才发现,自己的胆魄只够用在给他折告白气球,为他唱告白颂,没剩一丁点留着让他能够在跨年,最浪漫的那一刻,认认真真清清楚楚地说出那句话。

突然有人搭话。王俊凯收回遐想,扭头与身旁的人聊起来。

再转过头时李易峰哥哥也已经走了,易烊千玺的身子微微侧了过来,他与那双静如止水的眸子就这样相对了。

王俊凯的心中掀起层层波澜,将他淹没在琥珀色的海潮里。

“新的一年到来之际,请你与自己身边,那个最亲密的、你最爱的人,热切地拥抱吧!”

易烊千玺被这句话逗笑,于是王俊凯在对方自然地移开视线之前,把那个灯光映染下的小小梨涡藏在了心里。

所有人望向大荧屏。这是2016年,最后的十秒钟。

“十.....”

“九.....”

“八.....”

王俊凯在心中默默跟着念,侧头,易烊千玺的脸庞带着笑容,栩栩生辉。

这样的情景,不管重演多少次,他都好珍惜。

“七......”

“六......”

不是没有过冲动,但那就如失速的心跳一样昙花一现。他每次都好庆幸,没有一时失言破坏了自己与那人的感情。

“五......”

“四......”

所以啊,什么都还是得忍着。像忍压腿撕裂般的疼痛那样忍,把青春期独有的狂躁硬生生压下去。

“三......”

“二......”

“一......”

零。

大荧幕上那个火热的2017只在王俊凯视野里展现不到一秒,接着他突然被一个结实温暖的怀抱拥住了。

零点。一瞬间,时间冻结。

易烊千玺把整个身体都微微贴着他的,手臂轻轻搂住他的腰,凑到他耳边,用很低沉的嗓音对他说话。

“新年快乐,小凯。”

王俊凯的眼框一下子热了。

他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没来得及从自己仿佛在新年里也被突然清空的脑子里搜刮出回复的词汇,没来得及好好感受这个人带着点汗气蒸腾的暖意,这个短暂的拥抱就结束了。

抽身回来的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蓄满湿意的眼睛吓了一跳。

“怎么了?”

“没怎么......”王俊凯乱七八糟地抹花了眼睛周围的妆,哽地好半天才讲出话,“新年快乐,千玺。”

他小声道。

易烊千玺好笑地帮他轻轻擦掉眼泪。然后他越过王俊凯,与站在不远处的王源拥抱,笑着对他说新年快乐。在王源拍拍他的肩膀说了同样的话之后,何炅朝他伸开了双臂。

王俊凯忽然觉得有那么一刻心被挖空了。但是仔细感受,它又还在那里。因为易烊千玺仍在这里,他还是会同自己一起,以最精神的姿态,最充足的勇气,去面对2017年未知的一切,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了。

于是他又很快地笑起来,开始与身边的人拥抱,抬起眼眸看着漫山遍野的粉丝的时候向她们露出虎牙。

我好爱你的又一年,翻过去了,出不去了。

评论(14)

热度(5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