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E

wb:@小岂016 inner:空澈 爱发电:KAYE

先生,可以了(一)

#勿上升
#七千字,今明两天更完
#请忽视指甲钳不能带上飞机这个问题,因为我也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








他最后对我说的话是......
先生,可以了。


1.

“先生,可以了。”
王俊凯放下手里的探测器,伸出手,示意旅客可以走下安检台。
又一位旅客走了上来。
王俊凯像往常一样不会刻意去看旅客的脸,只是将探测器放在对方有一些被汗湿的黑色T恤上摸索着。
探测器很难得的响了起来,王俊凯愣了一下,随后用带着白色手套的手指从对方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把迷你指甲钳。

“这个不可以带,先生。”
“啊......这个是我弟弟放进去的......”

谁管你这玩意从哪来的。
王俊凯有些奇怪的抬头看了一眼,黑色的鸭舌帽和口罩,一双狭长,呈琥珀色的眼睛。

哦,好像知道的。歌手易烊千玺。

王俊凯的视线没有过多停留,只是把指甲钳扔在了一旁的篮子里。

“可以了先生,你可以下去了。”
“那个......我弟弟很喜欢这个指甲钳,你能不能帮我先留着,我三天后就飞回北京了,到时候我来给你拿......”

所以说为什么会有人把指甲钳给弟弟当玩具。
王俊凯再次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对不起先生,我们这里没有这项规定。”
“哦,好吧......”易烊千玺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打扰了。”

他离开后,那透露着丝丝无奈,带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京腔的声音在王俊凯的脑子里回荡了一会儿,随后被嘈杂的人群声淹没了。

2.

三天之后,王俊凯果真再次见到了易烊千玺。
大概是行程被暴露,那天机场人特别的多,易烊千玺就在他的视线里只身一人气喘吁吁地穿过人群,然后走上安检台。
“那个......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易烊千玺摘下口罩看着他,用很快的语速说着,“人太多了,经纪人和保镖都走散了,我对这里不熟,你可不可以带我到VIP候机室......”

王俊凯面不改色地替他检查。
“直走往左转就是。”
“我一个人走会被人群压扁的......”

那你刚才是怎么过来的。难道多我一个就不会被压扁了么。

王俊凯不是很想理他,只是挥挥手示意检查已经结束。

“诶......拜托了......不然会误机啊……”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
“先生你打扰到我工作了……”
“拜托了!我会去向机场负责人说明的......”
“......”

王俊凯最后还是答应了。把这个人先送走,机场就会少点人了吧。
王俊凯打开安检区的门,突然一只修长的手从背后绕过来替他带上了一个白色口罩。
愣了愣。
“谢谢。”

“麻烦大家让一让,让这位先生过去好吗。”
王俊凯瘦削的身躯抵挡着密集的粉丝群,在一片尖叫和闪光灯中艰难的前行,温和的声音不大不小。
洁白的衬衫因为挤压而产生了些许褶皱,脖颈处因为用力而青筋凸起。

身后的易烊千玺突然晃了神。

而下1秒,王俊凯就因为因为再一次的推搡而脚步不稳的倒了下去。
快速的揽住他的肩将他扶起来的时候,轻柔的发丝扫过下巴,易烊千玺清楚地感觉到了自己的脑袋空白了一下。

“哎......我刚才就很想问了,这个男孩子是谁呀……”
“跟千总关系那么好,会不会是新的经纪人?”
“应该只是朋友啦……”

易烊千玺清楚的感觉到王俊凯的身子僵硬了一下,随后不着痕迹的推开自己的手。
“ 谢谢。”

到候机室的时候,离飞机起飞还有20分钟。
“今天真的谢谢你了,”易烊千玺微微鞠躬,“下回请你吃饭。”
“不用了。”
真的想知道为什么要答应你......
王俊凯有些心累的整理衣服上的褶皱。

“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回去工作了。”
“等一下!”易烊千玺在他身后大喊,“可以问你的名字吗?”

王俊凯没回答他,径直走了。

3

一个星期后, 盛夏炎热的傍晚。
王俊凯下了班,从更衣室里走出来,像往常一样将手机调至周杰伦的新专辑。

“嘿!”

有些突兀的叫喊声迫使王俊凯在将耳机塞入自己耳朵前的一瞬抬起头,望向声源处。

高高瘦瘦的男子倚在机场的角落, 大大的墨镜几乎挡掉了他一半的脸。
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无言地看了他一会儿,见他没有更多的动作,便带上耳机绕过他想走。

“诶!那个......”
易烊千玺跑上来捉住他的手腕,顺手摘掉了脸上的墨镜。
王俊凯又取下耳机,转过头看着他。

“对于上次的事情我很抱歉,”易烊千玺低声说,眼睛懊恼地眨了一下,“请你不要去看微博还有微信。”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大概是脑抽了才会让这个男孩子来帮自己吧,差点被别人推倒不说,竟然最后还被人认了出来。
早该想到的,王俊凯的脸太引人注目了。即使带了口罩,那双漂亮潋滟的桃花眼怕是看了一眼都会有些印象深刻,那么从粉丝还算清晰的视频中认出他是安检员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一瞬间就掀起了褒贬不一的风暴,自己那边也是处理了好久现在才能赶过来重庆。
幸好机场有替工作人员保密身分的不成文规定,不然结局真是不敢想。

王俊凯疑惑了一瞬,随即很快反应了过来。

“哦,没事,我不常看那些东西。”
王俊凯一脸淡然地带上耳机想走。

“哎可是我很过意不去啊……为了表达我的谢意和歉意,今天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我接受你的道歉,但是吃饭大可不必了。”

“......”
易烊千玺忽然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可是我好不容易才空出一个晚上的时间的啊……为了这个我好几天晚上都没有睡好......”

“......”
王俊凯望天。

“好啦,答应你就是了。”

4.

易烊千玺的保镖开车带他们到了一家偏远的西餐厅。
期间这位大明星一直保持一种异常兴奋的状态,当然他不会表现出来,王俊凯是从他嘴边从未消失的梨涡判断的。
而在对方跳下车绕一大圈来替自己开车门时,这个想法就更加的被印证了。
“这家餐厅我经常来,人很少,你不用担心。”

人确实很少。
这是王俊凯走进店里想到的第一句话。
店里的布置很温馨。大概只有两桌客人吧,稀稀疏疏的。


“千玺,来啦?”柜台后的中年女人亲切地打着招呼,“是你的朋友吗?”
“嗯是啊,”易烊千玺笑着说,“所以拿两份菜单给我吧。”

王俊凯坐下来,轻轻摩挲着他很是喜欢的红格子桌布。
一份菜单递到他的眼前。
“那个......”易烊千玺忽然顿住,尴尬地抿了抿嘴唇,“我我我忽然想起还没有问你的名字呢......”
看着眼前人因为自己的结巴而懊恼的砸了砸嘴,王俊凯没忍住笑了一下。

“王俊凯。”
“哦,王先生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嗯。”
我知道。

“你看看你想点什么?”
“你平常吃的,给我来一份就好。”
啊?
易烊千玺有些愣怔。
“那那那万一你不喜欢怎么办……”
“没事我不挑食的。”
于是易烊千玺就照自己平时吃的点了两份。

一顿还算愉快的晚餐。
王俊凯在用叉子慢条斯理地卷起意大利面的时候想到。
因为易烊千玺一直在说。气氛反倒不显得尴尬了。
从在山里拍戏时遇到的一只抢水果的小猴子,到粉丝送给他的一款他非常喜欢的bigbang的限量版水杯。
不是话唠的那种喧闹的罗嗦,倒更像是清泉石上流娓娓道来的说书人,或者长辈给自己讲格林童话一般的轻柔和舒服。

王俊凯觉得他讲的东西挺有意思,却不讲话,就是安安静静地听着。

好一会儿,易烊千玺觉得嘴巴有些累了,这才忽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讲的太多了。
他不好意思的抿了抿唇,看着眼前人微微显露出来的发旋。

“我是不是太吵了?”
“没有。挺好的。”

“东西好吃吗?”
“挺好的。”

王俊凯抬头,看着对方毫无预兆的带些傻气的笑容。
“嘴角有酱油。左边。”
“啊......”
易烊千玺将手伸向了左边。
“我说的是我的角度左边。”
“你,你的角度......”
易烊千玺皱着眉,真的开始认真思考起来,一瞬间却还是不能反应过来。

“......”
真是不能好好吃饭了。还要我亲自动手麻烦死了。
王俊凯顺手扯过一张纸巾,轻轻地替他抹去嘴边的酱油。

易烊千玺表情有些僵硬,瞪大眼睛愣愣的看着眼前人靠近的眉眼,嘴角边蓦然像是发烫了一般。
王俊凯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 怎么了?”
“没,没什么......”

两人走出餐厅的时候,天幕已经完全黑了。
“王先生,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吧,”王俊凯看了看手表,“这里离我家不远,走路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
“那我陪你一起走吧。”
“不必了。”
“你忘了刚刚才发生过什么事了吗?”易烊千玺严肃的说,“现在的私生都是很丧心病狂的哦。”
“......”
明明你在我身边更容易碰到私生好不好……
王俊凯淡淡的看着他一会儿,便耸耸肩,迈开了脚步。

“那随便你喽。”

5.

不宽不窄的小路上,月光清洒了一地。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并肩走着,不约而同地没有说话。

王俊凯认真的看着地上自己和身边人不远不近的影子,耳边只听得到两个人轻轻浅浅的呼吸声。

像是要没有尽头的走下去。

同一个人并肩走在一起的感觉,除了心如止水之外,大概还有一些自己都察觉不出来的惊慌吧。
怕喘了一口粗气就打破了宁静,怕乱了一个脚步就扰乱了心弦。
似乎是打心底里,想要小心翼翼的经营这个时刻。

并不会讨厌这样的感觉。

沉默一直延续到两个人走到王俊凯所在的单身公寓楼下。
王俊凯顿了顿,回头望向那个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的人。

“今天谢谢你了。我回家了。”

简单的说完,王俊凯摸出钥匙,叮叮当当地走向大门。

“小凯。”

那人清冷醇厚的声音忽然喊着自己昵称,王俊凯的心里一阵不自觉轻微的麻酥感。 向身后的方向微微侧了侧脸,示意自己正在等他说话。

然后他听到有轻轻的笑声传来。

“晚安。”

王俊凯微微愣怔,回过头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人在路灯下清楚的过分的隐隐卧蚕以及深陷的梨涡,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打下稍微立体的影子。

柔胜月光的粲然一笑。

易烊千玺对上王俊凯的眸子,那双乌黑明亮永远都平静如水的眸子。

然后,在剩夏的蝉鸣持续的鸣叫中难得的间隙里,等到了那低低的溢满在空气里的回答。

“嗯,晚安。”

评论(5)

热度(3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