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E

wb:@小岂016 inner:空澈 爱发电:KAYE

沉默年代, 或许不该

1.

“对,就是这样,还有再用力一些……”。
易烊千玺纠正着学员的动作,巨大的落地镜反射出他专注的眼神。
门铃响了。
易烊千玺擦擦汗,“今天就到这里吧。”
他随手拿过一瓶矿泉水,走去开门。
“小千千!!!!”
然后他看见了几乎充斥了自己整个青春的那张脸------
王源。
他看着对方成熟却依旧精致的脸庞,有那么一秒钟的愣怔,直到对方看着他笑起来,那个犹如眼里藏了星星的样子。
太想念了。
他也笑起来,嘴角的梨涡乍现。
“进来吧,猴子。”

王源一边把杯子里的热茶吹凉,一边环视着偌大的办公室。
“行啊千玺,这舞蹈社办的风生水起的。”
“还不是为了拯救像你这样只会跳广播体操的人。”
“话说千玺,我主持了那么多年都没有见过tellmewhy唱的比你更好的了。”
“彼此彼此。”

他们有多久没见了呢?其实也没有很久。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总能隔三差五的见个面,只是每次见面都说不上几句话,就要散了。
就这样,一年复一年。
如今年近中年的他们细碎地谈起当年的事情,那些一直是笑点的梗,那些羞耻的开场白,越聊越兴奋,到最后开怀大笑。
易烊千玺笑趴在沙发上的时候,几乎快要忘记,自己曾幻想过多少次这样的场景------兄弟,回忆,热茶,一切都没有变。

“我说你,你……到底在笑什么啊哈哈哈哈……”
“不知道啊哈哈哈哈……”

两个人笑累了,像小孩子一样瘫在沙发上,微微喘着气。这让易烊千玺很轻易地联想到当年练舞时累瘫在地上的他们。
而不知过了多久,他听见了王源闷闷的声音。
“千玺……我想回到从前。”
他沉默了一会儿。

“我也是。” 2.

易烊千玺重新给王源倒了一杯茶。
“说吧,猴子,今天来找我干什么?”
王源对着那杯茶上面冒出的热气皱了皱鼻子。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了吗?”
“得了吧,金牌主持人,你平时那么忙。” “……”
王源咬住下唇,犹豫了一会儿。

“你跟小凯当年是怎么回事?”

易烊千玺拿杯子的手僵在半空中。
一瞬间,那色泽漂亮的茶汤仿佛倒映出他笑意盈盈的桃花眼。
那一段,关于他的……永远不可能忘掉的回忆。
“问这个干什么,都过去了。”
他轻描淡写地回答着,眼神不自觉地躲闪着王源。
“你告诉我。”王源微微正色,眼神直直看进易烊千玺的。
易烊千玺沉默着将茶叶加入茶壶,又倒了些水,将盖子盖上。
微微叹了一口气。

#新人,请多指教

评论(9)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