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E

wb:@小岂016 inner:空澈 爱发电:KAYE

本色出演

#首先必须承认这篇一棵梧桐是由王先生和易先生的故事改编的,保留了比较重要的情节,在这里特别感谢昨天给过我建议的天使们❤️


#还是觉得跳戏的话想怼就怼吧我不会还嘴的。以及欢迎拉黑取关。别上升就好了么么哒。



#情人节快乐 这表掐准时了吗?


#情人节就是要讲情话啊你说对吧?


目录

 

 
 
1. 
 
 “这个一定要戴吗?”

 
 
 
 
 邬童看着手心里两枚印有太阳与星辰图案的戒指,眉头微皱。

 
 
 
 
 “赞助商给的,得戴。”


 
 
 
 
 小白自然知道邬童在想什么,看着他的表情小心翼翼说道。


 
 
 
 
 “......我还专门挑的太阳星辰。”


 
 
 
 
 邬童听到专门俩字儿一个眼刀就瞪了过去,踩到雷区的小白一个哆嗦,剩下半句“我觉得这两个比较搭比较适合你们俩”就给咽了回去。

 
 
 
 “其实,也,也就走红毯的时候戴一下......”


 
 
 
 
 “行了知道了。”


 
 
 
 
 邬童把戒指拢在手心里,打断小白,踩着皮鞋哒哒哒地推开休息室的门。


 
 
 
 尹柯已经在外边等了他五分钟了。




 
 
 邬童出去的时候他还在低头细心整理自己的袖口。尹柯的西装很合身,宽肩窄腰九分裤,清瘦的脚踝干净得很。他的妆容也很清浅,唯有眼线打得肆意又张扬,与撩起刘海的利落发型自成一套。




 
 
 邬童站在那,眼睛丝毫不掩饰地上上下下打量他,好一会儿,然后勾起嘴角轻笑。




 
 
 
 
 
 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他。是道貌岸然呢还是人模狗样呢。


 
 
 
 
 他走过去,连声招呼都不打就直接把戒指扔了过去,尹柯险些没反应过来,接住戒指的同时眼睫都下意识眨了好几次。


 
 
 他看着戒指,辨认出太阳的图案,挑挑眉,什么都没说就干脆地将它戴上。


 
 
 
 
 
 
 银质的戒指与修长的中指好像天生一对。只是到了邬童眼里它突然显得很不和谐。


 
 
 
 让你戴你他妈还真戴。
 
 
 窝火。



 
 
 
 
 邬童收回目光,没再理他,独自径直走向候场区。


 
 
 
 他在队伍里站了大概十几秒后尹柯也慢悠悠地站到了他旁边,他的袖口似乎已经整理好了。


 
 
 “你不戴上吗?”

 
 
 尹柯没有看他,自顾自环视红毯场地,淡淡地问道。


 
 
 “让我猜猜,是月亮还是星辰?”

 
 
 
 
 
 “嗤,”邬童手指一颤,不动声色地转了转手心的戒指,脸上挂着厌恶的笑容,“怎么,这么想跟我配一对吗?”

 
 
 
 尹柯听到他这话静默了一会。


 
 
 
 
 “你戴上会很好看。”


 
 
 
 靠。

 
 
 我戴什么不好看?


 
 
 关你屁事?



 
 
 
 
 
 邬童算是彻底被他语气里的淡漠和理所当然惹恼了。

 
 
 
 “我就不戴,你管我?”


 
 
 
 听到他带有火气的话语,尹柯到这时才有点诧异地回头看他。


 
 
 
 
 邬童几乎都能感觉到来自侧面的赤裸裸的注视,自己现在成了那双琥珀色眼睛的焦点。



 
 
 
 
 看什么看啊看。


 
 
 有什么好看的妈的。


 
 
 
 他心里的火苗尽数窜起,却又不能表现出来。只好屏下气无视掉他的一举一动,喉结滚动几下,有点焦虑地将视线放到前方。



 
 
 
 第一批嘉宾开始入场了。

 
 
 尹柯回过头去。

 
 
 两人都不再出声。



 
 
2.



 
 
 
 邬童简直恨透了炒作。

 
 
 尤其是,跟那个家伙炒作。



 
 
 
 
 邬童与尹柯原本素不相识,就是去年年底,凑巧一起去试镜了一部警匪电影再凑巧地演了警察和土匪这两个死对头,然后他妈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这一对突然就火了。


 
 
 
 其实他们俩原本处得也挺好的。


 
 
 尹柯的脸迷得人死去活来,又拥有一手精湛的演技,只是他在圈子里又是出名的话少且淡漠。


 
 
 进组第一天一堆的小姑娘们就红着脸远远的看着他都没敢去搭话,其实她们不去搭话还算了,但是对邬童来说不可能,毕竟以后都是要天天搭戏的人啊,如果大家一直惜字如金地交谈不是得把人给闷死?


 
 
 
 于是邬童用他自来熟乐呵呵的性格愣是在一天内就跟尹柯闹熟络了。

 
 
 
 同龄男生之间总是有许多好聊的,过了几天邬童跟尹柯已经是勾肩搭背的关系了,再过那么几天邬童连晚上去尹柯房间里对台词都几乎是蹦蹦跳跳跳着去的。

 
 
 
 那个时候他还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尹柯其实是挺有趣的人,话是少了点但是句句都是经典,对人是淡漠了点但是又特别温柔,脑洞也很大,有时候还会开不着边际的玩笑,当然这些都是跟他特别熟之后邬童才发现的。

 
 
 
 况且他演土匪时脸上有条刀疤又笑的痞痞的样子实在是满足了对颜控的所有要求。


 
 
 
 邬童就觉得结识他这么个人特高兴,可以说他在剧组的所有忙里偷闲的消遣时光都是跟尹柯在一块儿过的。


 
 
 
 
 关键尹柯还对他特别好。聊天聊地聊王者聊海贼,有时候还强行拉着尹柯教他演戏技巧,后者一开始被他烦的要死,后来也就习惯了,偶尔还会口冒金句怼他。

 
 
 
 
 沉浸在自己愉悦的剧组生活的邬童一直都没觉得哪里不对,直到某天看见以他们俩名字命名的Cp已经被刷上了热搜才真是觉得日了狗。

 
 
 
 最可怕的是他们的电影那个时候甚至都还没有上映。


 
 
 
 
 后来的全国路演对于腐女们来说有多轰动可想而知。


 
 
 
 
 然后这一切就这样发生了。公司一开始的表达还隐晦地很,慢慢地小白帮他接的广告代言之类的都跟尹柯隔空Get了同款,再到后来他就直接跟尹柯被扔到了同一个常驻综艺。


 
 
 
 “其实吧邬童...你跟尹柯挺配的。”


 
 
 
 这是小白在送他去那档综艺前说的,然后就被邬童直接踹走了。





 
 
 
 
 
 
 
 
 
 ———要去亲近他。

 
 
 ———要表现出你很喜欢他。


 
 
 
 
 可他一点都不喜欢这样。


 
 
 
 那可是尹柯啊。到底为什么要跟尹柯做这种秀?


 
 
 这种别扭甚至延伸到了跟尹柯的关系上面,他没法当做这件事不存在,整个人都变得敏感而奇怪,再也不能跟尹柯正常地相处了,一心都想着跟他保持距离。


 
 
 
 
 最让他烦躁的是另一当事人也就是尹柯,对这件事,简直是来者不拒。


 
 
 
 
 让干啥就干啥,好像非常明确他应该对邬童做些什么可以让综艺的剪辑有迹可循,所以即使在各种各样的明示暗示下他都泰然处之波澜不惊,甚至于在邬童刻意地疏离之下也并没有改变什么。


 
 
 
 
 这种理所当然的态度简直匪夷所思。


 
 
 
 
 每次看到尹柯那副万年不变的淡漠的样子邬童就控制不住地气不打一处,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自己的反应会这么强烈。



 
 
 
 
 他觉得尹柯就不应该是这种态度,但他也不知道自己希望尹柯是一个什么态度。



 
 
 
 
 邬童真的感到彷徨。他有时候根本不知道尹柯在想些什么,然后后者就在这场木偶戏里一个劲儿地用他的淡定激怒邬童。


 
 
 
 如果尹柯也表现出哪怕一点点的跟他一样的抵触心理,或许这一切还比较能解释通。这种仿佛尹柯跟那些冒着粉红泡泡的老阿姨们是一伙的来耍自己的感觉一点都不好。



 
 
 
 
 尹柯这个人,真的让人一点都看不透。



 
 
 
 
 
 
 当邬童知道自己与尹柯共冕最佳男主并且要一起来领奖的时候,他就觉得这回算是做到巅峰了。



 
 
 
 
 
 好吧回到正题———所以这该死的戒指到底是怎么回事??



 
 
 
 是去领奖又他妈不是结婚!

'
 
 
 
 
 
 
 邬童原本是真的起了坏心思让尹柯自己戴那个戒指唱一回独角戏的。


 
 
 但他站在那里,站在尹柯身边,手上没有任何东西,意外地也没有什么很坦荡的感觉。


 
 
 
 
 身旁人的沉默无缘无故就让他感到有些窒息。


 
 
 
 主持人念的名字一个接一个,他们很快就要上场了。



 
 
 
 
 但口袋里的戒指好像发了烫一般,不断在邬童脑海里刷着存在感。他的心不知为何咚咚咚跳的奇快。'
 
 
 他想起尹柯方才戴上戒指时的利落样子。


 
 
 
 
 下意识用余光看他,那枚戒指就一下子闪了他的眼睛。




 
 
 
 
 
 ———— 烦死了。


 
 
 
 邬童在心里深深叹了一口气。
 
 
 
 
 
 
 尹柯你听好了,这是最后一次。


 
 
 
 
 
 赶在前面人的脚步抬起之时,迅速地戴上那枚戒指。


 
 
 
 
 
 手不知为何在发抖,套了好几次才套进去。

 
 
 
 
 他才发现,原来它还是冰凉的。





 
 
 
 
 
3. 
 
 
 
 
 天气特别冷,红毯的场地又没有暖气,邬童冷得直哆嗦。


 
 
 
 
 他的大脑被风吹的都有点恍惚了。他所能感受到的除了冷就只有不断向自己靠近的尹柯。'


 
 
 后者显然也冷得不行。邬童都能感受到他肩膀瑟缩所带来的共振,贴得紧的缘故,左边一片手臂都稍稍暖了起来。


 
 
 真的烦死了。又跟他贴那么近。



 
 
 邬童内心很焦躁,又没办法自己一点点挪开,毕竟自己也真的太冷了。太冷了。



 
 
 
 他迷迷糊糊地想起昨晚上尹柯还说他感冒没好,得,让他贴个暖宝宝他又说影响西装效果非不肯贴,现在站在这儿这么冷感冒铁定还得严重。


 
 
 
 
 然后他听见尹柯开始不间断地轻轻吸鼻子,呼吸声也更加粗重,这些声响传进邬童耳朵里,又使他更加烦躁。


 
 
 
 没准发烧。



 
 
 就该烧死你。逞个什么鬼的强。



 
 
 不就一起走个红毯吗,跟没走过似的。



 
 
 
 
 
 邬童越想越气,就差没咬牙切齿地用麦说出来了。



 
 
 
 “尹柯能说一说新年的安排吗?”


 
 
 “新的一年的话,还是会继续进军影视行业吧。有空的话会写几首歌这样。”


 
 
 
 “尹柯你会期待跟邬童有第二次合作吗?”



 
 
 
 邬童整打战打得欢快的牙齿突兀地停下来。


 
 
 
 又他妈一个不想活的记者。


 
 
 
 他的眉头未完全皱起,就听见身旁的人顿了一下,然后用带着点点战栗的声音说道。


 
 
 
 
 
 “乐意之至。”


 
 
 
 
 
 乐意之至。


 
 
 
 
 
 
 邬童愣了好半天,然后嘲讽地轻哼一声。


 
 
 
 
 
 你这一句话里,到底有几分是真?


 
 
 
 
 他心里忽然有点悲哀。



 
 
 
 动了动手臂,然后突然感受到戴在手上的戒指与另一金属制品的碰撞感。




 
 
 
 他浑身一僵。

 
 
 
 
 不动声色地将手挪开,顺势摆出一个手势。然而那一瞬间聚光灯越发密集地闪烁,已经将双手紧紧靠在一起的两个人尽数收录。


 
 
 
 
 
4. 
 
 下了红毯,邬童还得借着红毯到表演的空隙去赶另一个通告。

 
 
 
 
 原本还嫌太奔波,这会儿倒是觉得这机会求之不得。他把助理递过来的羽绒服往尹柯头上一扔就自顾自走了。

 
 
 
 
 一点都不想跟尹柯再待在一起了。

 
 
 
 
 然而后面人脑袋被蒙在衣服里还不依不挠地叮嘱他。

 
 
 
 
 
 “邬童,外边冷,你先把衣服穿上啊。听见没有。”


 
 
 
 
 要你管要你管!


 
 
 
 
 没听见没听见!


 
 
 
 邬童从那句“乐意之至”开始就被一阵莫名的烦躁俘虏,死忍住了才没有跟他吼。

 
 
 
 小白看着他一脸阴郁就知道他现在不太好惹,战战兢兢手忙脚乱地给他套上衣服。


 
 
 
 
 
 邬童头也不回地走上车。


 
 
 
 
 
 
 完成通告已是一个小时以后,现在赶回会场时间稍有些紧迫。


 
 
 
 邬童在忙碌中维持了一段时间没有尹柯的思绪,现在在回程的车上,那个讨厌家伙的身影又闯进了脑海里。


 
 
 
 “你先把衣服穿上啊,听见没有。”


 
 
 
 一个重感冒的人到底有什么立场说这话.....



 
 
 
 
 居然还用这种命令的语气........


 
 
 
 
 
 他深呼吸,挠挠头发,把头靠在车窗上。


 
 
 
 
 知道自己一遇到尹柯的事就会不可避免地易怒,然后一怒起来还没完没了,于是索性不想了,拿出手机开始刷微博。

 
 
 
 
 结果微博上也铺天盖地是他们俩方才红毯的返图。

 
 
 
 邬童脸整个黑下来,本来想直接关了微博,可是又鬼使神差地点开了一张图片。


 
 
 
 
 
 照片上的两个人在修长的身材和因为寒冷而显得有点严肃苍白的神情上面倒是显得很是相配。


 
 
 
 就是那两枚戒指怎么看怎么抢镜怎么看怎么像是给了特写。

 
 
 
 
 
 
 邬童嘲讽地轻笑,只盯了这张照片两秒就退出了界面。


 
 
 
 退出来之后才发现这位博主还有配文案,底下一堆的转发和赞。



 
 
 
 
 
 “夜色落幕,太阳敛去自己的光芒,等待星辰的闪烁。”



 
 
 
 
 
 什么鬼玩意?

 
 
 
 邬童觉得自己大概是无聊地紧了或是实在想拯救一下这位博主的智商,总之他第一次用小号点开了评论。


 
 
 
 “别痴人说梦了,太阳与星辰同框只有一种情况,彗星撞地球世界末日。”



 
 
 
 
 结果这位博主竟然在一堆评论之中飞快地给他翻了牌。


 
 
 
 “那不一定,星星总会闪耀的,万一太阳愿意一直等呢?”


 
 
 
 
 
 
 .......行吧没救了。


 
 
 
 
 
 
 
 
 邬童无语地退出界面。


 
 
 
 
 
 他看向窗外,已经能看到不远处拐角场馆的一个屋檐,不断有绚丽的灯光穿过露天的舞台映照在夜幕。


 
 
 
 他的神经莫名其妙地紧绷起来。下意识摩挲自己的手指,有种异样的空落感。


 
 
 
 
 戒指呢?


 
 
 
 
 
 
 他皱起眉头,看着自己干干净净的指节,好半天才想起方才上车时心里实在气不过把戒指摘了就乱扔,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

 
 
 啊,真是要死。



 
 
 
 
 
 
 他没犹豫,二话不说就在有些杂乱的后座上开始狂乱地找。



 
 
 
 
 
 “邬童,你找啥呢?”


 
 
 副驾驶位的小白听到他翻箱倒柜的声音心里奇怪,回头就看到他毫无章法地在找着什么。


 
 
 而邬童压根没理他,自顾自一个劲儿地找。


 
 
 
 
 “是那个戒指吗?”



 
 
 
 
 
 “那个戒指其实待会戴不戴都行的啦弄丢了就算了......”


 
 
 
 
 “........我说你也用不着去查看天窗吧......” 
 
 
 
 
 
 
 邬童就抬起头一脸不好惹地瞪他。



 
 
 
 
 “别吵行不行!?”

 
 
 
 
 
 “我会找到的!”

 
 
 
 
 
 
 “.................”


 
 
 
 小白委屈巴巴地扭回头,任自家艺人自己跟自己怄气,想着方才那个对戒指无比嫌弃死活不肯戴的大概是假的邬童。


 
 
 
 邬童在车子开进停车场的一刻在座位底下终于找到了那枚戒指。


 
 
 
 然后非常惊恐地发现自己解脱般舒了一口气。 他在翻找的过程中脑门都渗出了细汗。


 
 
 
 
 眼前毫无征兆地飘过那一双琥珀色的眼睛。

 
 
 
 ——————“你戴上会很好看的。”

 
 
 
 “.....有病。”


 
 
 
 他总算放松下来,仰在椅子上,脸藏在厚厚的羽绒服里,喃喃道。


 
 
 
 
 “尹柯,到底是你脑子进水了还是我脑子进水了呢?”



 
 
 
 
 
 
 
5. 
 
 邬童回到休息室的时候,里边一个人都没有。

 
 
 
 
 
 
 倒是桌上放着一包枸杞茶叶,那个人一直以来莫名其妙的热衷。

 
 
 
 他眉头狠狠一跳。


 
 
 
 “你回来啦?”

 
 
 
 熟悉的声音自身后响起,好像还比方才更加低哑了。


 
 
 
 邬童转过头,尹柯带着一身的寒气从外边进来,手中拿着他自己的军绿色保温杯。

 
 
 
 尹柯径直走到沙发上坐下,邬童这时才注意到他的保温壶里冒出丝丝热气。


 
 
 
 他艰难地用冻的有些僵硬的手指撕开枸杞茶叶的包装,看到邬童没动作就奇怪地看他一眼。


 
 
 
 
 “干嘛不坐下?”

 
 
 “还好一会儿才到我们呢。”

 
 
 “刚刚去打的热水,泡了茶你喝一点。”


 
 
 
 
 
 
 尹柯说道,他缩在大大的羽绒服里,刘海都看不见,声音依旧淡淡的,但那双眉眼即使是在冷的过分的情况下也还是神采奕奕。


 
 
 
 邬童看着他的动作,好半天才开口。


 
 
 
 “哪来的开水?”

 
 
 
 “场馆另一边的休息室旁边。”

 
 
 
 “你绕那么远去打开水?”

 
 
 
 “看表演的时候才看到那边有。”

 
 
 
 “不是让你在休息室等我吗?”

 
 
 
 “没你的后台太无聊。”



 
 
 
 
 
 
 邬童深深皱起眉,抿抿嘴不说话了。

 
 
 
 —————“万一太阳愿意一直等呢?”

 
 
 
 还真是越来越有病了。

 
 
 
 他面无表情地在沙发角落坐下,没挨着尹柯。


 
 
 
 尹柯把茶叶泡进水里,自己先喝了一口试水温。邬童突然注意到那枚戒指还在他手上。


 
 
 他别开眼。

 
 
 
 “嗯,不算烫。赶紧喝点,台上也冷。”

 
 
 
 尹柯把保温杯递给他。'
 
 
 
 说实话,尹柯给他冲茶这种事,以前在剧组里经常发生。往往邬童都是先给他来一个熊抱再灌自己一大口。


 
 
 
 但这次邬童没去接。

 
 
 
 
 空气一下凝固下来。


 
 
 
 尹柯动作顿了一下,但依旧没有收回手。



 
 
 
 
 
 
 
 
 
 良久,令人窒息的沉默被邬童的一声轻笑打破。

 
 
 
 
 
 
 “怎么?我不喝,你就真这样端一晚上?”

 
 
 
 “手不酸的吗?”

 
 
 
 “这里没有摄像头,你不必对我这样。”

 
 
 
 尹柯眉头微皱,深吸一口气,慢慢把保温杯放回桌面。


 
 
 
 
 “邬童,你今天怎么了?”

 
 
 
 “跟吃了炸药一样。”

 
 
 
 “你不开心吗?”


 
 
 
 
 邬童终于看向他,眼里满是不屑与嘲讽。


 
 
 
 “跟你待在一起,我怎么会开心?”


 
 
 
 
 尹柯眼里霎时落满凝重。而邬童最看不得他造就这一切还他妈一无所知的模样。


 
 
 
 他站起身想要去洗手间,顺便离开这个让他怒气攻心的的人,可是尹柯迅速拽住他的手腕。'

 
 
 
 “你说清楚。”


 
 
 
 尹柯沉声道,眼睛直视邬童的。


 
 
 
 “凡事都要有个理由吧。你以前都不是这样的。”


 
 
 
 手腕处传来不容置疑的力量,邬童积聚已久的情绪就在这一刻被点燃一般迅速爆发。


 
 
 
 他猛的甩开尹柯的手。


 
 
 
 “我以前不是这样?那请问我以前是哪样?”


 
 
 
 “你是不是觉得跟我绑在一起特别好玩,耍我也特别好玩,嗯?”


 
 
 
 “就因为他们让我们炒作,你他妈真就那么听话?”


 
 
 
 话一出口邬童就知道他完了。


 
 
 
 但是又没办法,他太生气了,也太压抑了,不宣泄一场根本停不下来。


 
 
 
 那便破罐子破摔好了。


 
 
 
 “我上次约你去看电影因为我就是很想跟你去看!”


 
 
 
 
 
 “我那天当着所有人的面送你的那条围巾不是我随便买的是我他妈织了一个月的!”


 
 
 
 
 “我采访的时候整天提到你因为跟你一起做任何事情的细节我都记得很清楚!”


 
 
 
 “综艺第一天我去得那么早不是闹钟调错了而是想跟你一起吃早餐结果你个混蛋居然迟到!”


 
 
 
 “拍戏的时候那个女的整天要我帮忙约你都被我回绝了!”'
 
 
 
 
 “还有难道你他妈真的以为我每天晚上跑去跟你对戏就只是因为敬业!?”


 
 
 
 
 “还是说你觉得这些都是公司的安排????”


 
 
 
 “放屁!”

 
 
 
 “老子他妈就是喜欢你啊!”

 
 
 
 
 “你当真一点都察觉不到吗?”

 
 
 
 
 
 “我不喜欢这么虚伪的炒作!”

 
 
 
 
 “我不想让我对你的喜欢看起来好像假的一样你懂吗?”


 
 
 
 
 “可是你他妈有反抗过一次吗?”


 
 
 
 
 “我怎么就没发现你居然这么乖让你干嘛你就干嘛??”


 
 
 
 
 “是不是随便找个人你都可以跟他组CP??”


 
 
 
 
 “我对你来说就只有商业的利用价值??”


 
 
 
 
 “尹柯你是不是特看不起这份工作看不起爱情看不起我??”


 
 
 
 
 ................



 
 
 
 
 邬童原本真的只是觉得自己很生气,但他吼着吼着竟然鼻子也酸了。


 
 
 
 仔细想想,他多委屈啊。他意识到自己的喜欢兴许迟钝了些,但好歹也磕磕绊绊了好长一段时间。


 
 
 
 默默地喜欢他那么久都还没敢告诉他,有时候觉得喜欢的要溢出来了,才偷偷让它从眼睛里跑出来,或者释放在那些小心翼翼到仿佛要屏住呼吸的小举动里。


 
 
 在爱情里都已经把自己的身段放得如此卑微。


 
 
 
 他很多时候都还是希望尹柯能慢慢发现他有多爱他。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含糊不清朦朦胧胧,分不清他对自己的好究竟是做戏还是发自内心,一个接着一个的假象很容易让他陷入产生错觉然后再迎接现实的当头棒喝这样的死循环。


 
 
 然后最后所有人包括尹柯都把一切看得了无所谓,就他邬童一个人像傻逼一样认真了。

 
 
 
 现在他真的受不了了想逃吧,还逃不出去。


 
 
 
 想着想着邬童突然就觉得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像是都在方才宣泄时被用尽。


 
 
 
 爱一个人真他妈累死了。

 
 
 
 尤其是爱一个根本就不领情还无止尽消费你的爱情的人。


 
 
 
 
 那我不爱你了,从现在开始我不爱你了还不成吗。



 
 
 
 泪花已经在眼睛里头打转,邬童低下头,想在自己彻底哭出来之前逃离。甚至连尹柯的反应他都不再想看,他推开他就想走。


 
 
 
 结果手腕又被他拉住了。

 
 
 
 邬童没反应过来就一个天旋地转,整个人摔进沙发里,连同尹柯一起。


 
 
 
 “你他妈........”


 
 
 
 邬童脑子一下子空白。


 
 
 
 
 
 被他压着陷在沙发的一角,背脊和一部分脖颈与沙发亲密接触,是直接的寒意,但邬童也无暇顾及———


 
 
 
 尹柯在干什么?


 
 
 
 
 他在吻自己吗?
 
 
 
 
 是哪种意义上的吻?

 
 
 
 
 
 这就是尹柯在自己表露心声之后的反应?


 
 
 
 
 邬童满脑子都充斥着以上这些问题。


 
 
 
 
 他甚至连眨眼都忘记了。明晃晃的灯光闪着他的眼,过了好几秒才条件反射地闭了一下,然后那些好不容易憋回去的泪水就顺着眼睫簌簌地流下。


 
 
 
 尹柯的手指适时地在泪水流进唇间之前抚上他的脸。


 
 
 
 “为什么哭?”


 
 
 
 他离开他的唇,轻声问道,在不到五公分的距离内看着他通红的眼睛。


 
 
 
 “因为我不知道你到底什么意思。”


 
 
 
 邬童哽咽地说道,断断续续地。


 
 
 
 
 “明知道我一遇到你就一点办法都没有。”

 
 
 
 “不喜欢我你他妈干嘛亲我?”


 
 
 
 “你不喜欢我不喜欢就是了我让你一定要喜欢我了吗?我.......”



 
 
 
 
 
 “谁说我不喜欢你了。”

 
 
 
 
 
 尹柯打断他的话说道。

 
 
 
 
 “我喜欢你啊。”



 
 
 
 
 
 
 “就是喜欢你喜欢的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所以才有了那些举动。”

 
 
 
 “你怎么可以把我想的那么卑劣。你真的误会我了。”

 
 
 
 “怎么会有人愿意去浪费自己的感情?”

 
 
 
 “我第一次对一个人这么心动,你在我心里是无价的。”

 
 
 
 
 
 
 “前段时间你疏离我,我觉得你不喜欢我,所以我很难受。”


 
 
 
 
 “但是早在他们让我们炒作之前对你好就成为我的习惯了。”

 
 
 
 
 “习惯哪是那么容易改掉的?”


 
 
 
 
 “这些,你不也都没有察觉到吗?”


 
 
 
 
 
 
 “那枚戒指你不想戴就不戴了。我就是想告诉你太阳有多喜欢星星。”


 
 
 
 
 
 
 
 “因为,如果对象是你,那根本不叫炒作。”

 
 
 
 “那叫本色出演。”


 
 
 
 
 
 
 
 
 
 他低沉的声音传进邬童耳朵里跟催泪弹一样,怎么抹都抹不掉。


 
 
 
 
 
 这他妈不是做梦吧。

 
 
 
 尹柯也喜欢他。



 
 
 
 
 
 “你,你.....再说一遍。”
 
 
 
 此时此刻邬童方才那股子倔强劲儿和戾气全没有了。他轻声请求道,拉着尹柯的袖子。

 
 
 
 
 “再说一遍你喜欢我。”


 
 
 
 
 
 
 “喜欢你,尹柯喜欢你。像你喜欢我一样喜欢你。”


 
 
 
 “不是假的喜欢你,不是刻意的喜欢你,就是真的好喜欢你。”



 
 
 
 
 衣袖已经湿透了,尹柯默默掏出纸巾开始给他擦眼泪。与此同时凑到他耳边不断把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一遍遍播放给他听。

 
 
 
 “是我错了,让你误会这么深。”

 
 
 
 “.......所以别哭了成吗。”


 
 
 
 
 
 有时候,他甚至无数次想过让全世界都看到他们亲密的样子。

 
 
 
 或许未来某一天,等他足够强大的时候,他能有这个机会。

 
 
 
 让其他喜欢你他的人看清楚站在你身边的是尹柯,而不是别的任何人。


 
 
 
 
 尹柯把头轻轻埋在邬童的肩窝,他也是个不善言辞的人,总算向他表露心迹,一阵前所未有的释然,只是情话说着说着耳朵尖都有点泛红。



 
 
 他的笑容藏也藏不住。

 
 
 
 邬童竟然也喜欢他。

 
 
 
 
 怎么可以这么幸运。

 
 
 
 
 要不是得哄他尹柯可能会选择去放烟花。


 
 
 
 
 
 一句句话听的邬童身子都软了。他抱紧他的脖颈,差点儿腿都要缠上他的腰,脸埋进他胸前都红的发亮。

 
 
 
 “尹柯你他妈怎么那么肉麻?”
 
 
 
 “....不是你叫我说的吗?”

 
 
 
 “你喜欢我干嘛不早说?”

 
 
 
 “本来这几天想说的,可你给我机会了吗天天瞪我。”

 
 
 
 “我!.........”


 
 
 
 
 “你俩在里面干什么呢!出来了出来了!上场了上场了!”


 
 
 
 ............ 
 
 “邬童,要上场了。”


 
 
 
 “嗯。”

 
 
 
 “别哭了。我喜欢你你喜欢我,皆大欢喜。”


 
 
 
 “嗯。”

 
 
 
 “这还是咱们第一次领奖,我不想弄砸。”


 
 
 
 “嗯。”


 
 
 
 
 
 
 
 “........所以你倒是放开我呀。”







6. 
 
 “发烧了吧。活该。”

 
 
 
 邬童嘟嚷道。

 
 
 
 此刻突然有点庆幸自己跟他住在一个酒店。

 
 
 
 他在狭小的保姆车里艰难地转动穿得厚实的身子,一边一点也不温柔地把所有备用毛毯都往尹柯身上盖。然后又忙着给尹柯倒温水,那杯枸杞茶这会儿倒是派上用场了。

 
 
 
 “咳咳....我专门给你泡的茶你好歹喝一口。”

 
 
 
 “行了你别讲话了,嗓子不疼么。”

 
 
 
 邬童扔给他一个白眼,然后还是乖顺地抿了一小口茶。

 
 
 
 温温的,甜甜的,像尹柯本人。

 
 
 
 他把药和茶一起递给尹柯,而后者苍白着一张脸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个非要挤上他的车照顾他的人,突然就扯着沙哑的嗓子笑了。

 
 
 
 “我建议你也吃一点吧。”


 
 
 
 “毕竟感冒病毒这种东西,会通过口鼻传播的。”


 
 
 
 “.................”


 
 
 
 邬童的脸一下绯红。 
 
 
 “脸呢?都是你害的,还好意思说。”

 
 
 
 “能怎么办,活该我喜欢你呀。”


 
 
 
 “............”

 
 
 
 爱情真是个神奇的东西。短短几小时内能让尹柯解锁这么多不要脸的功能,而这都发生在他发现自己并不是单相思之后。


 
 
 
 邬童给他撩得不行,又不知道怎么回怼,干脆当没听到窝在他身边刷微博。

 
 
 
 ............. 
 
 
 嗯,再重复一遍,爱情是个神奇的东西。


 
 
 
 
 神奇到邬童已经不觉得那两枚戒指碍眼,甚至看着看着觉得它们简直配的一塌糊涂。


 
 
 
 
 他划拉着屏幕,光看着那上面自己与尹柯并肩同行的样子都感到心跳加速。一个没忍住就开始傻笑了,靠在尹柯肩膀上,虎牙无限着凉。


 
 
 
 到现在还不太敢相信。

 
 
 
 他跟尹柯就这样在一起了。就在刚才,他们还在大得不得了的舞台上领相同的奖项,那沉重沉重的奖杯对他们来说意味着更多的东西。

 
 
 
 邬童想起休息室的那一场胡闹还是有些尴尬。跟尹柯自始自终的淡定比起来,自己显得有些幼稚和好笑。


 
 
 但邬童还是感谢为了爱情付出了这么多的自己。这些时间来他总是沉溺自己于不确定,抱怨与误解之中,没尝多少单方面喜欢一个人的甜头,但最后他发现,一切都只是那么简单罢了。如果爱情真的来临了,就算颜面尽失其实也没什么所谓。

 
 
 因为一阵阵过往的浮沉之后的安稳来之不易,他抓准了这块浮木,就再也不必担心缺氧。


 
 冲他那句“那是本色出演”,尹柯这个人,邬童就想跟他捆绑一辈子。


 
 
 
 这么动听的承诺,这么动人的人,不要白不要。



 
 
 
 
 
 
 “尹柯。”

 
 
 
 “嗯?”


 
 
 
 
 
 
 “不介意多我一个演员吧?”

 
 
 “这场戏,我想跟你演到底。”



 
 
 
 
 
 
 
 在你我都准备好以前,让我们背着光,瞒过所有人,安心的守在属于我们两个的小世界里。




 
 
 
 
 尹柯沉默了一会。他开口的声音有些吃力,但很轻柔。

 
 
 
 “如果绳子的一端是尹柯,另一端就必须是邬童,我不允许有断点。”


 
 
 
 
 
 “你....可想好了?”



 
 
 
 
 
 邬童抓住他的手,一个吻落在他手心里。

 
 
 
 “乐意之至。”


 
 
 
 
 ————而且我愿意拼尽全力,为我们去打下那个死结。



 
 
 
 
 
7.

 
 
 “太阳总算等到星星了。”

 
 
 
 邬童无意中又翻到了那个曾让他觉得智商堪忧的博主。她还更新了一条博,配图是他们在台上领奖的照片。


 
 
 
 然而在爱情的滋润下他现在觉得这位名为“梧桐树不会落叶”的博主真是从名字到博文都可爱到不行。


 
 
 
 邬童笑呵呵地打开评论决定翻牌,谁还不会撩个粉丝咋滴。


 
 
 
 “朋友,尹先生小号白金认证啊。”


 
 
 
 结果他听到被他靠着的也在玩着手机的某人惊悚开口。


 
 
 
 
 
 “我靠!?你怎么会知道??”



 
 
 
 
 ———————END——————— 
 
 
 
 
 
 
 
 
 
 
 
 
 
 
 
 
 
 
 
 
 
 
 
 
 
 
 
 
 
 
 
 
 
 <

评论(107)

热度(198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