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E

wb:@小岂016 inner:空澈 爱发电:KAYE

你会说唇语吗?

#我们小千的生贺~十七岁的少年勇往直前,活出自己,我们一直在你身边❤️PS:大佬你别再浪了,真的快被你撩死了很心酸的

#老梗诠释,表白经典混剪《水星记》

#源哥视角,顺便赞一句我们源哥的傻子真的好听!毕竟自己队伍里有俩傻子嘛哈哈哈哈





1.



其实我真的不是很能看懂唇语。



三周年演唱会上玩关于默契的游戏,王俊凯这人太耿直,没办法了就直接望天望地做口型,而我在一秒之内准确地解读了他的唇语,然后主持人看我的眼神突然就不一样了。



“我觉得这只能说明一件事......源源对小凯的嘴唇特别熟悉。”



............



我......



对王俊凯的嘴唇熟悉......



这特么不是废话吗!!!



从我们俩认识开始这家伙隔三差五就念我,那双嘴唇开开合合一讲就跟装了永动机的小喇叭一样叭叭叭叭叭讲个不停,烦都要给他烦死了。哪里还能不熟悉??




倒也不是像个变态一样整天盯着人家嘴唇看.......可是他的嘴巴好看嘛,特好看。而且整张脸都挺好看,真的就只是输你哩源哥一点点而已。



所以有时候真讨厌自己刚好是最颜控的天蝎座......王俊凯应该庆幸这一点,不然他早就被我踹飞了。



后来我们到了这年纪,他其实也没什么好念我的了,但也挺神奇,我这不知道用多少个21天形成的习惯改不掉了,说实话他嘴皮子一动我都知道他想说什么。





..........






要命的是这句话说出来还迷之暧昧。粉丝瞬间炸裂,而我跟王俊凯无奈地对视一眼,表情同时尬了。



我们俩就这样特别尬地交换位置,王俊凯站到易烊千玺身边的时候,主持人还继续搞事情,问他。



“是吧小凯?”





“.............”





我默默翻了个白眼。再看向易烊千玺,但他只是用他那静如止水的眼睛,把目光默默地在我们俩身上转了一轮,并没有什么表情。




后来再次轮到王俊凯描述的时候,大屏幕换页的一瞬间他的脸上呈现一种非常微妙的表情。



红色蓝色的灯牌突然开始强烈而疯狂地晃动,而王俊凯有点为难地歪脑袋,盯着屏幕的眼睛上方睫毛不断眨动。



以我对他的了解,我知道他现在有些不知所措。王俊凯总是这样的,他有时会不太懂得准确地表达,因此一遇上这种游戏就总是要绞尽脑汁。






“呃......”






王俊凯想了半天一开口还是失语,他不停舔自己的嘴唇,我注意到他不经意瞟了易烊千玺几眼,在粉丝呼声的浪潮中特别无奈地浅笑,手指不安地把玩话筒。



....所以他这是在紧张吗?




嘿哟喂,我彻底好奇了。到底是什么样的词让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家死党怂成这样??在我意识里这种东西应该是不存在的......



“那,我,我用口型吧,看看他们能不能猜得到。”




王俊凯最后说道。他的声音不知为何放轻了,我能感到他少有的一些焦躁的情绪。




他好像觉得把目光放在我和易烊千玺无论谁的身上都不合适,所以他索性瞪着场馆的天花板,然后他开始做口型。






.............



王俊凯在做口型的全程身体有种奇怪的紧绷感。



语速还特么快的像个谜。



我其实真的已经全神贯注在看了,可是我也只解读出其中的几个字,我爱你之类的。



我想让他说多一次放慢语速,但是王俊凯不肯说了。他放下话筒就歪着脑袋特别无奈地看着易烊千玺,脸上仿佛写满了“你怎么还没猜出来”。



难道这是一种暗示?这句话跟千玺有点关系?



我爱你.....




..............





总不会是那句吧?......






机智的本天龙哥深深地觉得自己已经掌握了真相,但我不太确定,因为王俊凯实在表现的太别扭了。我又不能直接说出来,特么如果这真是人家千玺的台词,大佬不用面子的啊?






于是最后我就随着王俊凯把目光聚焦在易烊千玺身上。






但他微微蹙着眉,非常疑惑地跟王俊凯对视。看起来一副要跟世界脱节的样子,谁知道这货是不是装出来的,说不定他猜到了,但碍于这句话有点那什么怕尴尬所以不说。






“唉.....算了,这句话,这句话说出来也不太好。”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一直没声也放弃了,肩膀大幅度耷拉下来,有点丧地走回来。






“那小凯你对着粉丝把答案念一下。”






“你懂什么叫我爱你吗。”







...........






哈,猜对了。




.....所以不就是单纯的一句台词吗?有那么......难以开口吗?这会对着粉丝说不也好好的吗?




我十分不理解地看他,王俊凯往易烊千玺那边稍稍偏头,而易烊千玺也恰好看过来,于是前者很快把目光收回,但是后者的目光停留了。




易烊千玺若有所思地看着王俊凯,好一会儿,眼里挺深邃。




他的话筒拿了起来又默默放下了。



............



哦?这两人之间.....



似乎有点儿意思。




2.




我其实真的不是很能看得懂唇语。



于是当我被迫在常驻综艺上玩戴耳机传话的游戏时我的内心是十分拒绝的。虽然后来几轮玩下来我也积攒了一些经验实战时不那么惨不忍睹了,但鉴于之前的黑历史太过让人印象深刻,这明晃晃的游戏Bug还是顶在我头上,弄得我超级郁闷。



今天节目组请了我那俩兄弟,知道这消息的瞬间我觉得,这特么是个多好的咸鱼翻身的机会啊!你们的唇语我是看不明白,但是王俊凯的没问题啊,易烊千玺那哥们玩游戏那么厉害就更不用担心了,哎嘛咔咔的,总算轮到我虐祖蓝哥一回了。



--------但是。



如果我能早点知道易烊千玺这个混蛋的属性,是打死都不会立这个Flag的。



这家伙特么,已经不是Bug可以形容的了.....



他简直是游戏黑洞......



第一轮游戏我特意把我和他俩隔得远远的,省的三个人老在一起让观众审美疲劳。由我来传话,他们俩妥妥地守在最后两个关键位置,嗯,很稳,一定赢。




其实这轮游戏一开始真的很顺利。




整一轮从我开始,一直到易烊千玺那,所有人都以百分之八十的准确率无比顺利。




可是呢。



到了最后一次传话,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画风就他妈变成了这样-----





“朗里个朗。”



“......哥们你好像忘了摘耳机。”



“朗,朗,呜~的那个狼,朗里个朗。”




“......千玺你先把耳机摘了。”



“不是不是,朗里个朗,朗,朗,朗里个朗。”




“易烊千玺我叫你摘耳机!!”




“王俊凯你能不能认真点看我口型!!”




“你不摘耳机你怎么知道我说的对还是错!!??我叫你摘耳机!!”




“我说的是朗——呜~狼——朗——朗里个朗——”




“我说!!我叫你!!摘!耳!机!!”







.................




......................





迷之寂静。





我们一整溜,已经离成功只有最后一步,迫不及待地伸着脑袋想看这历史性一刻的,所有人,集体石化了。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两位队友,担负着整个队的重大使命,在对方都听不到的情况下,旁若无人地吵嘴。




心里已经一群草泥马夹杂着妈卖批奔腾而过。




易烊千玺你也是厉害......我当了这么多期嘉宾还是第一次见有人忘了摘耳机.....



而且..........



易烊千玺突然犯蠢也就算了......



怎么你王俊凯也跟着一起弱智!!




他听不到你说的话,你他妈不会自己上手把它取下来吗????



然后好像验证我说的话一样,王俊凯突然开窍一般迅速把他耳机给取了下来,然后看着他一脸虚脱。






“我是叫你....把耳机.....摘了......”






“...............”






易烊千玺愣愣地看了他半天,才反应过来,说。





“哦。”







................






...................


“时间到!”






................

...................





观众快被他俩萌死了。



我也快死了。




我是快被气死了。






第二轮我学聪明了,硬生生把自己插在他俩中间,这也是没办法,他俩不能凑在一起,凑在一起世界都要毁灭了。



王俊凯从后面用狼牙棒戳戳我。




“你跟千玺说叫他待会记得摘耳机。”





我觉得你还不如直接提醒田亮哥哥待会记得帮易烊千玺摘下耳机......






我还是拍了拍前面那哥们的肩膀,转述了王俊凯的话。




于是易烊千玺回过头,看了我一眼,然后目光越过我看向我身后,突然露出梨涡呈现了一个意味不明的迷之微笑。




..............



我直接打了个寒战。敢情这哥们跟我都不在一个频道上......




“所以千玺你听到没有啊!!”



“知道啦!”




...............




跟我预想的一样,王俊凯只复述了两遍我就看懂了,但我想逗他,于是随口说了几句风马牛不相及的,最后他气到炸毛拿着狼牙棒就想抡我,我才装作不经意猜中。



为了节目效果也是蛮拼的。不过王俊凯你的智商呢......我演的那么刻意你都看不出来吗!!



椅子转过去了。看到易烊千玺的脸之后我心里默默祈祷了一句哥们一定要稳,然后开始复述。



“玩具卡拿了钥匙。”



“.............”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看着我。半点反应都没有。



........行吧这不怪他。我也觉得这题目贼奇怪了,谁知道玩具卡是什么鬼。



于是我特别耐心地放慢了语速重复这句话。



“玩具卡,拿,了,钥匙。”



“.............”



“玩,具,卡,拿,了,钥,匙。”



“............”








..................






....但是哥们你能不能给点反应!!??好歹大家都是同穿一条裤子的兄弟啊默契被狗吃了吗!?你这样让我觉得自己很搞笑诶!!!




在我即将爆发的时候,看到一直沉默的易烊千玺身体往前倾,微微皱起眉,酝酿了良久才一副特别特别不确定地样子蠕动着嘴唇说道。






“王,王俊凯...养了二十???”






.....................



..........................





我半天没讲出话。




易烊千玺大概是看着我满脸复杂不说话也慌了,然后用他那学霸级别顶聪明的脑袋开始继续脑洞大开。



“王俊凯放了二十?”




“王俊凯摸了二十?”



“王俊凯挠了二十?”



“王俊凯喂了二十?”




..............



.................





好的,我现在终于明白了。




易烊千玺这丫就是来给老子碰瓷的。



脑子里除了王俊凯和二十还有别的东西没??????



隔壁队的已经要笑飞了,我的心里泪流满面。但我还是想力挽狂澜一把,强迫自己没有用狼牙棒抡他几下,我再次字正腔圆地把这句话用龟速念了一遍。



易烊千玺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说完的那一刻他的眼睛刷的亮起来。



“哦!”




他很欣喜地喊道。





于是我的眼睛也刷的亮了起来————





“王俊凯咬了二十!!”






.............



................





我捂住脸,妈妈,儿子尽力了。



而身后一直无故躺枪的王俊凯跟我一样暴走。






“易烊千玺在你眼里我那么残暴吗??”





....然而易烊千玺没听见他的控诉,因为他还是没能想起来他需要摘耳机。于是我们眼睁睁地,无能为力地看着他转过去,一脸认真地对田亮哥哥复述。




“王俊凯咬了二十。”



.................





大家好,我是王源,我单方面宣布跟易烊千玺绝交........






3.




我其实真的不是很能看懂唇语。



应该说,老子好不容易摸出了点门道,然后给易烊千玺这个混蛋一搅浑,人设都他妈彻底灰了。



然而我发现易烊千玺跟王俊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喜欢互相用唇语交流了。



当然很多时候他们都会腻在一起,不需要唇语。但是由于拍摄要求他们不得不分开站的时候,唇语就成了唯一的对话方式。




我无聊的时候就会看他们俩隔着老远的距离像两个被按了消音键的傻逼一样无声对话还蠢兮兮地笑,心里还在疑惑唇语是最近的流行吗?他们怎么同时会这么热衷。



直到渐渐的我从他们的无声交谈中好像读懂了某种东西。




嗯。



其实也没有很意外。






就是凌乱地想去撞他妈个5分钟的墙而已。





然后我就怒不可遏地想到,既然易烊千玺都可以用唇语这么顺利地跟王俊凯交谈,那就说明他根本不是不懂唇语啊!所以当初那句瞬间被刷上热搜顺便让我身败名裂的“王俊凯咬了二十”绝对是故意的是吧!?






于是今天趁着想起来,我就把这事儿拿出来问他了。



易烊千玺专心致志地调整摄像头,压根没抬头。




“我不是故意的。耳机忘了摘是真的,看成王俊凯咬了二十也是真的。”




他风轻云淡地说道,末了突然笑了,补上一句。






“看着王俊凯因为我炸毛很有趣也是真的。”






“.........”不知为何我感到受到了某种伤害,“那还有去年的呢,讲到你的台词那次,你也是真的没看出来吗?”



易烊千玺顿了一下,他终于舍得看我了。然后他露出了像游戏上那样意味不明还带点狡黠的笑容。



“你猜呀。”



“..................”



为什么我没有把节目里的狼牙棒带出来我真的好想抡他。




我还想接着追问,可是他已经打开手机直播跟粉丝问好了,我也只好闭了嘴缩进沙发里,悻悻地开始打王者。




明天是易烊千玺的十七岁生日,王俊凯那个傻逼肯定会陪着他守到零点。我们仨好不容易因为他明晚的生日会聚一次,我是有好好考虑过要不要一起熬到零点的。



然而易烊千玺这种态度!!




我瞬间决定要是他不告诉我真相,别说零时的祝福还有礼物了,我连一根毛都不会给他的。




易烊千玺的直播进行到一半,迷妹们已经被自家男神的天价神颜撩到只会打乱码和送玫瑰花的时候,门突然被扣响了。



然后王俊凯轻轻推开门,蹦蹦跳跳,满脸愉悦地走了进来。




“千........”



说到一半他就发现易烊千玺在直播,吓得赶紧闭了嘴。他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办,干脆杵在那不动了。




易烊千玺听到声响回过头,看到他之后就笑了。



他对着摄像头特温柔地说。



“你们等一下哦~”



.............



然后这家伙他妈丢下自己几千万的粉丝在线上,转头就用唇语跟王俊凯说话。




手机上的弹幕一瞬间只剩一堆问号。








他跟王俊凯无声地谈了几句,然后王俊凯脸颊有些红地开门笑着离开了。易烊千玺看着他离开,才擒着嘴角还未消退的笑慢悠悠地回到直播。



“我们继续。”



.................

而静静地观看了全过程的我发出了一声冷笑。



你哩源哥早就已经不是彼时的源哥了。



你们说的唇语那么日常,真的他妈以为我看不懂吗???







【千玺,待会咱们去夜跑。】



【好。】



【到零点。】



【好。】



【不带王源。】



【好。】





4.



我其实真的不是很能看懂唇语。




曾经我以为自己是全世界最熟悉王俊凯唇语的人。或许以前是,但现在不是了。



你问那变成了谁?



你傻逼吧这都不知道吗?





除了易烊千玺还能有谁呀!我再怎么熟悉王俊凯唇语也只是表面功夫,人家大佬可是天天亲天天亲,里里外外都做足了功课,真他妈没人能比他更熟悉了。



至于那个问题,后来他还是拗不过我的追问,给了我答案。



———【其实这种东西,也不一定要说出来吧。他问我懂不懂,我在心里说,我懂了。那这就够了。】





—————END————






















































评论(49)

热度(147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