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E

wb:@小岂016 inner:空澈 爱发电:KAYE

Fearless

#也是醉了,本来只是想写个小贺文,结果写着写着自己入戏了写了3000字......

#第一次挑战这么老的梗,写的乱七八糟,你们懂我意思就好。

#请相信虽然看起来像团糖但它并不是!

#七夕快乐

#勿上升






易烊千玺想起那些为了演出而繁忙的日子,稚嫩的他们还会因为即将上台,面对千千万万个粉丝而紧张得浑身紧绷。




王源的躲柜子神功就从那时候开始成为一个梗。



后来他们终于能够气定神闲地面对摄像机,王俊凯就总是笑着谈起这件事,他说王源儿有时候会很无聊,他喜欢躲在柜子里,等着别人去找他。












其实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内心里都清楚,他那哪是无聊。





他是害怕。








没有谁比他们更懂彼此了。人气带来了光环,也带来很多未知的东西,无论怎样踏实地踩在平地,他们永远都会觉得,在鲜花和掌声中,身体像飘着一样虚无。



在那些无数个充满疑虑与不安的日日夜夜,所有的定心剂都是没有用的。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他们必经的一个阶段,但是除了死命咬着牙熬过心里那道关以外什么办法都没有。



易烊千玺在那段时间经常失眠。当他在凌晨披上外套走到阳台,看公寓楼下那些被风吹的飒飒作响的树叶时,就特别理解王源的感受。或许他在柜子里,只是想拼命调整好自己的表情,拼命告诫自己不要弄砸过会的演出,一个看起来太孩子气的自我排解方式,谁知道他用了多少力气去完成。





而无论王源怎么躲,王俊凯都可以在第一时间找到他。王源躲了多少次,他就去找了多少次,尽管王俊凯总是在找到他后笑他太幼稚,但易烊千玺不信他不懂。



毕竟是从很小的时候起就帮他们整理刘海,安抚他们不要紧张的队长啊,他身体里像是装了雷达一样,他们一有不安的情绪,他总是会第一个发现的。









但偶尔,易烊千玺会觉得他的雷达,没有属于自己的位置。或许是因为他本来就不善于向别人敞开心扉,而王俊凯是他心里分量最重的人,所以他更宁愿把心事留给自己腐烂,不让王俊凯跟着他一起难过。



更多的原因,大概是他自认为的不打扰,最后还是对王俊凯存了一丝不应有的期盼。









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望了望漆黑的夜空,闭上眼睛,尝试着摸索下方不远处的树枝。他慢慢地把身体向前倾了倾,却听到身下的树干裂掉了一部分的声音。



他浑身一僵,吓得不敢再动,小心翼翼地把手抽回来,又把自己缩成一团挤在树枝的分叉处,以一个他已经维持了半个小时的姿势。



易烊千玺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作死。既然为了捡挂在树枝上的纸飞机都可以爬上这么高的树,为什么现在还能下不去这么滑稽?



或许人有时候就是不太服输。恐高症虽然不至于损及男子汉的尊严,毕竟是易烊千玺心里过不去的一道坎,他想尝试着克服。但很显然他失败的一塌糊涂还很可笑。



而且他连冒着被嘲笑的风险向队友们求救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他根本没带手机。而且那两个蠢家伙极有可能会觉得自己正在离公寓不远的舞室练舞。



所以易烊千玺你怎么可以这么笨呢!



他有点绝望地盯着公寓楼的星星灯火,尝试着忽略身处高空空荡荡的悬空感。








一般来讲,他不会想这么多。但是这样的时刻,做到这一点,很难。



本以为适应了工作的生活,就等于适应了工作的心态,奔波的行程。可他没想到不安这种东西如影随形,旧的不安过去了,还会有新的不安,大多数是关于那些深不可测的未来,人际关系,种种。








还有,爱情。






他对王俊凯,到现在也没有说出口过的爱情。





对这份爱情他从来没奢望多少,但至少,他那么珍惜,他还不想失去。







他们越是风生水起,这种没来由的恐惧和孤独感就更深地侵蚀内心,好像一切都是幻影,下一秒都会灰飞烟灭。







挖到最后,都还是那个问题:他到底值不值得?







这种恐惧消除不了,他所经历的一切消磨完全了他的安全感。连带着如今身处高处的境况,易烊千玺害怕的无以言表。



黑黝黝的绿道上甚至没有一个人的身影。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在这里待多久,他从未像这样殷切而自私地盼望能看到王俊凯跑到树下,弯起大大的眼睛看自己,对自己说,千玺,你怎么那么蠢啊,别怕,我就来救你了。



即使那里面的光不一定是因他而亮起。









易烊千玺把头埋进膝盖,更深地把自己蜷起来。



像躲在柜子里的王源一样。







他想起之前的一个访问,忘了提问者是谁,那个问题是,如果王源离开了,你会怎样?



那时王俊凯沉默了一会之后才回答。





“那我就去把他找回来。”








那我呢?





如果是我,你也会来找我吗?







“易烊千玺!”




嗯?




易烊千玺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抬起头,熟悉的嗓音在几秒钟内已经在他脑子里打了几个旋儿,千回百转的。



他紧咬着嘴唇,就那样看着那个心心念念的人沿着绿道跑进自己的视野,他穿着简单的T恤短裤,甚至连鞋都没来得及换,穿着人字拖就跑出来了。



王俊凯一直跑到树下,微弱的路灯把他的脸照的不太清楚。但易烊千玺还是看到他喘着气瞪着自己,那双温柔的眸子里,有些许松了口气般的释然。




“易烊千玺你丫有病吧!这么晚了你上树干嘛!”




“我......”易烊千玺刚开口眼泪就忽然流了下来,他自己也吓了一跳,躲在阴影里胡乱地抹,“我.....我想捡纸飞机来着......”




“什么纸飞机?”




“就......那个......”




王俊凯顺着他指的地方看去,树枝接近尽头的地方卡着一个皱巴巴的纸飞机。








“................”







就是说易烊千玺这个蠢货不仅纸飞机没拿到最后自己还下不来?




王俊凯简直无语凝噎,连骂都不知道从何处骂起。





“行了行了你别动,我去拉你下来。”




王俊凯望了望四周,直接蹬上停在树旁的一辆小轿车,然后直起身子,往树干上爬。




“小凯!你这样.....危险!”




“能比你一个恐高症爬树危险吗?”王俊凯直接给了他一个白眼,向他伸出手,“你过来,我拉住你。”




“你过来,我拉住你。”




这句话似曾相识,同样是从这个人嘴里说出来,却好像已经听过很多次了。也忘了是讲给谁听的。




王俊凯的手不大,还肉肉的,但它那样平稳的放在那里,就是让你想要去握住,去信赖。就像王俊凯并不算得上强壮的臂膀,但终究以那纤瘦的骨架,保护了他几个夏秋。




一种巨大的,想要去依靠的温暖力量。





易烊千玺感到好像有一束光穿透了这个黑夜,最终射进自己心里,明澈得发烫。在那双手,那双眼面前,恐惧变得微不足道。有这个人在身边,他有足够的理由无所畏惧。




他伸手过去了。



几乎是在他身子移动的同时树干再次发出了断裂的声音,易烊千玺的心一下跳到嗓子眼,直到王俊凯准确地握紧他的手,用手托住他的大腿,将他稳稳地接了下来。



王俊凯跳下车,把易烊千玺以同样的方式接下来,然后自己又蹬蹬蹬地上树,努力地去够纸飞机。








易烊千玺的心还在砰砰地跳,怔怔地看着他,甚至忘了要提醒他小心一点。手心还满是那人的温度,刚才攀上他脖颈时,发现那上面全是晶莹的汗珠。



王俊凯的手还不够长,于是他使了些力,修长的身躯趴在树干上,手指不停地扒拉枝干。




这一刻易烊千玺忽然觉得是否能跟王俊凯在一起,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光是留在他身边,都是多么幸运啊。如果能够,在那个不确定的未来里,能够成为彼此的光源,一起以百分之百的勇气度过,那将会是比白头偕老更浪漫的事。






王俊凯成功地拿到纸飞机,跳下树,递给他。



“我觉得你这个人有时候真的是,”王俊凯碎碎念道,摸了摸汗湿的刘海,“我跟王源,胖虎,小马哥,几个人找你要找疯了知不知道。”




易烊千玺笑起来。他看着王俊凯柔软的脸,心里云开雾散,沉甸甸的压迫感荡然无存。




“但你还是找到我了不是吗?”



“德行!下次再这样你死在树上我他妈都不管!”




...................




有些埋在青春期的暗恋种子是注定要被扼杀的,过程可能有些痛苦,但易烊千玺不怕。因为他已经决定用另一种方式去爱他,把怦然心动化作绵绵动力,把没来得及开花的期盼化作更好,更高的目标。最终的易烊千玺,会以更加强大的姿态,去保护这个他想要保护的人。






易烊千玺牵起王俊凯小小的手,跟他一起,往没有黑暗的地方走去。







—————END——————






































评论(20)

热度(68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