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E

wb:@小岂016 inner:空澈 爱发电:KAYE

小坏蛋的蛋呢?

#算是《咱们被窝里谈谈》的姐妹篇吧 应该还会有系列三 但是不会再写高能了

#这篇构思了蛮久的 结果写出来莫名感觉草率....

#别上升吧真的 我得罪了所有人......







1.



我是在刚刚准备刷卡进房间的时候,突然遇见易烊千玺的。



“昊然哥。”



有个不大不小的声音喊着我的名字,在光线昏暗的酒店走廊。说实话我吓了一跳,回过头,却看见易烊千玺从拐角的地方向我走来。



他的背包,帽子,外套什么的都还穿戴在身上,我瞧着他,倒有些风尘仆仆的味道。



“千玺,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十分惊讶地问他。刚才无良的导演组才让我们拍完莫名其妙的护蛋游戏,现在接近凌晨了,而他显然刚到。



“飞机晚点了,”易烊千玺疲倦地笑了笑,无奈耸肩,“原本要去的节目组赶不及了,只好先找个地方住着。谁知道这么巧,碰见你们导演。”



“真的也是太巧了吧......”我跟着感叹了句,觉得世界真的很小。又心疼他有些肿的眼睛,“很晚了千玺,赶紧去休息吧。”



“.......”他忽然低头沉默了下,“.......昊然哥。”




“怎么了?”



“我想见一见他。”



“啊?”



“拜托,”他没有什么起伏的声音小声又坚定道,那双有点暗淡的眼睛抬起来,闪着点哀求和期待看着我,“就耽误你几分钟。”





2.



不会有人忍心拒绝他的。



我叹口气想道。默默拿了备用房卡,就往王俊凯的房间走去。



“谢谢。”



我听见他开朗了一片的声音混杂在房卡打开房门时不太和谐的“滴”声。










“你们......好像有很久没有见面了吧。”



“嗯,两个多月了。”







3.
屋里一片漆黑,我记得我们的游戏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那个小坏蛋已经带着对他那颗蛋的迷之自信睡着了。我和易烊千玺借着走廊的一点点光线走进去。




王俊凯的脸朝向门这边,兴许是空调温度低了,被子扯得乱七八糟,但还是严严实实地盖在身上。他这几天也累的够呛,有点过长的刘海下黑眼圈层层叠叠的。



但是......为什么他旁边会还有一个人....?



我看清那是张一山的脸的时候整个人都要石化了。完全忘了他俩今天睡一个房这茬啊!



整张床那么大,那俩人硬是一起挤在了一边。被子倒还是分开的,只是张一山几乎就要整个人贴在王俊凯身上了,那大刺刺揽着王俊凯腰的手臂完全没有一点危机意识。



“............”



我发誓我看见了易烊千玺的嘴角明显抽动了一下。



简直太尴尬了。



“千玺,那个,一山他......”



为了明天不会见到一个被揍成猪头的张一山我还是决定替他解释点什么,结果才开口就被易烊千玺将食指抵在唇上的动作给打断了。




我看见他慢慢朝床边走了过去,每一步都在很用力地小心翼翼。



他在王俊凯的身边蹲下,怔怔地看着后者因疲倦而沉睡的睡颜。










一片寂静的房间,他就这样安静,认真地看了他很久很久。





4.

易烊千玺终于有点动作了。他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王俊凯的头发,还有他眼睛下方的阴影。



然后倾身过去,一个疲倦而温柔的吻印在王俊凯的额头上。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感觉到了某种东西,慢慢升腾,蔓延,最后悄然无声地充盈了整个房间,甚至轻轻挤压到了我的心。那是爱情,是易烊千玺与王俊凯之间的爱情,一种无声,却又有些令人震撼的力量。这份力量将温情结合的他们与外界的一切相隔开,包括几米之外的我。



易烊千玺只是无言地蹲在床边,王俊凯甚至都不是醒着的。但我仿佛看到他们的心事正在交汇,他们的思念在这一刻得到了某种缓解,没有人能够拆散他们。



突然想起上次在海南岛时,易烊千玺也是千里迢迢地过来,就为了见他一面。两个月的时间,不算长,但是对于两个情窦初开的小伙子来说,足够煎熬了。偏偏彼此都天南海北地忙,行程永远走在平行线上,见一面还得靠这样阴差阳错的巧合。



这跟平时演过的青春剧以及电影都不一样,我想。明明是两个比我还年轻的小孩子,却总是莫名地从他们身上看到沧桑的影子。或许他们经历地太多,又陪伴了对方太久,他们的每一天都是感情的沉淀,而不仅仅是这两个月。



易烊千玺眷恋地在王俊凯的额头温存了一会,才缓缓起身。顺便还拿过遥控器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一点。



他回过头的时候,我看见他眼眶泛红,若隐若现的血丝看起来有些孱弱。




我这才回神,不禁吐槽自己又莫名开始多愁善感,这都是别人的事情,那我到底在忧伤个啥劲,这样的我连自己都嫌弃。




“回去休息吧。”我轻轻拍拍他的肩膀,“小凯那边的话我明天会......”



“不不不,千万别告诉他我来过。”



易烊千玺于是第二次急急忙忙地打断了我的话,他看着我,摇了摇头。



“....为什么,千玺,他会很开心的。”




“可是过几个钟我就要走了,根本见不到他。”





易烊千玺笑出来一个带有苦涩意味的梨涡,他看向王俊凯,眼里的温柔星星点点的。小幅度的鬼脸让他的脸呈现一种近乎宠溺的俏皮。





“如果他找我找不到......可能会哭的。哭成丑不拉几的花脸猫。”











5.
第二天早上。



我跟王大陆带上了先前藏好的蛋,来到了王俊凯和张一山的房间。很快我们俩的蛋就被验证通过了,紧接着是小董的,然后张一山被揪起来找他的蛋。



只有依旧睡在床上怎么叫也不肯起来的王俊凯丝毫不知道他已经被我们坑了。



“这是...谁的蛋被你们打破了?”



导演指着桌角的一摊可怜兮兮的生鸡蛋和碎蛋壳,问道。



“小坏蛋的,”我窃笑着说道,“小凯的。”



“小凯小凯,赶紧起来,你的蛋呢?”



“..............”



王俊凯最后还是不情不愿地爬起来,迷迷瞪瞪地踢开被子下床,虚浮着脚步走去隔壁的客厅。



我跟王大陆简直憋笑要憋死了。想想看,一会那个有洁癖的无恶不作的小坏蛋就要一个人......去洗大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以这么好笑。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一只眼睛还没有睁开,顶着一头乱毛捧着垃圾桶在里面瞎撺掇。



我已经做好了毫不留情嘲笑他的准备。



“呐。”



王俊凯从里面掏出来一颗蛋,递给导演,然后特别潇洒地扔掉垃圾桶,深藏功与名地又把自己丢到床上缩进被子里。







..............



......................




?????





我在王大陆脸上看到了同款的目瞪口呆。



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这是穿越了吗?



啊!



我突然想到一些事情。



难道是因为........





6.
时间回到昨天晚上。



易烊千玺看望完他心心念念的小男友之后,我心想总算可以睡觉了,揽着他的肩膀往房间外走,结果易烊千玺突然在桌边停了下来。



“这什么?”他眯了眯眼好看清那是什么东西,然后就是满脸疑惑,“碎掉的生鸡蛋?他的房间里怎么会有这个?你们刚刚在干什么”



“.........”



我顿时警铃大作。天啦,要是被易烊千玺知道这鸡蛋的来头我还能活得过今晚吗。



“.....咱们出去说,出去说,别吵到他们。”



.......但是我能怎么办?一个都能飞去海南岛看实况录制的人,你还能指望他不看这期节目吗!?



所以我默默将他拉出去带上门,然后老老实实小心翼翼地把我们今晚上做游戏运气爆棚然后狠狠坑了一把王俊凯的事情给说了。



“哦,”易烊千玺点点头,脸上也没有过多的表情,“那他的蛋碎了会怎样?”



“.................”



“嗯?”



“就.....一个人去给大象洗澡......”



“.................”



“千玺我错了!!!”看着易烊千玺的脸有变黑的趋势我瞬间决定不管怎样认错在先,“但是我们这么做是有苦衷的!你知道上次我跟王大陆被那个小坏蛋坑的有多惨吗!?”



一说这事我来劲儿了,天知道我堂堂一个军师正在披着福尔摩斯的袍子分析军情的时候突然被个小屁孩偷袭是种什么样的感受。我吧啦吧啦地把王俊凯干的坏事全讲了一遍,愤愤的语气像是在跟家长告状。



我倒是不指望小坏蛋的男朋友还能站在我们的阵营,只是想提醒他,看看你这都给惯出来了什么德行啊我的哥!



............



易烊千玺竟然真的很认真地听我说完。



然后,意味不明地突然笑了一下。



“真是个小坏蛋呢。”





..............



是的,真是个小坏蛋,而且连他的男朋友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坏蛋。



我看着那颗完整的蛋欲哭无泪,我的报仇大计啊,就这么泡汤了。



“好,王俊凯的蛋验证通过。”



............

我幽幽地看向笑的一脸心虚的导演,特别想问她------易烊千玺到底给了你多少张签名照??



“怎么回事啊昊然!”王大陆震惊到几乎脱线,“我们昨天晚上一起打碎的那个蛋不是吗!!!”



“........我不知道.....别问我......”



完了,我也莫名有点心虚是怎么回事.....



“那这个碎掉的蛋是谁的啊?”



“都说了我不知道!!!”



..............



“我的蛋呢!?!?”



阳台突然传来张一山的大吼。然后出现了一个光着上半身眼睛只睁开了一半还在用生命诠释震惊的人。



“我昨晚明明放这儿的,蛋呢!?”



.................



天啦。



易烊千玺真的刷新了我的世界观。



我再次幽幽地看向导演,现在她笑的更心虚了。



“哦,我知道了,是你啦!”王大陆恍然大悟地走过去,“肯定是你干的,就是你整天保护那个小坏蛋,肯定是你半夜起来把你的蛋换过去了!”'



“我有病吧我干这种事!谁想去给大象洗澡啊!?”



“还演!不要再狡辩了!”



“我都说我.......嗷!你干嘛!”



................



张一山你自求多福吧,哥没法帮你了,谁让你非要搂着王俊凯睡觉的。



“张一山你的蛋碎了,赶紧收拾收拾我们去洗大象。”



“不是,凭什么啊我!?..............王大陆给你三秒停止你的行为!”




而此时的王俊凯惬意地躺在床上,小臂撑起脑袋,看着他山哥被揍还睡眼惺忪地傻笑。



要不是跟易烊千玺保证过会帮他保密,我真想揪着他耳朵把他提起来跟他说看看你男朋友为了你是如何把我们这些前辈坑的团团转的。



但是,他不会知道有个人踏着凌晨的钟声过来看他,亲吻他的额头,抚摸他的头发,默默地为他抵挡掉所有的伤害,最后消失在清晨的雾霭里。



他不会知道。



我又有点忧伤地想着,这回是真的很忧伤。



我的复仇计划何年日月可以实现.......



真的遥遥无期了。





——————END—————
















































评论(71)

热度(1865)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